fbpx
籃球經典傳承賽

《籃球》談經典傳承賽 田壘詼諧中有期許

田壘2001年入選中華隊國手後,就一直是中華隊的主力戰將,他的天分與技巧,也常是中華隊克敵致勝的重要武器,長年的國手生涯,終於到了即將交棒的時刻,談起象徵傳承的「經典傳承賽」,儘管幽默隨和的個性依舊,卻感受得到對年輕小將滿滿的期待。

「就算沒有入選中華隊,但既然選擇了這條路,就是盡量去做好該做的事,不管是團隊溝通,或是個人技術,或者是場上的一些態度」田壘認為,要在籃球路上走得踏實,並非只是期待成功,而更該努力付出,必須要自我要求,他說:「拿出自己想要的,就會在球場上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。」

首度舉辦的「經典傳承賽」,田壘將代表「黃金世代」隊,與「未來之星」隊進行比賽,田壘雖打趣表示,很怕後輩認為傳承「你有我也有啊」,但他期待透過比賽告訴年輕選手的,不只是經驗、技巧,他更希望以親身經歷,來讓年輕球員看到平常看不到的東西,可能是拚勁,可能是態度

談到「未來之星」的球員,田壘主要關心的還是老東家達欣隊的球員,包括周儀翔,以及自己三民家商的學弟施顏宗,他強調兩人的上場時間較多,當然就會特別關注,但重點是兩人展現出的拚勁,是達欣隊能有出色戰績的關鍵。其中,田壘與施顏宗的學長、學弟對決,也是經典傳承賽的一大焦點。

田壘絕對是「黃金世代」的焦點球星,許多球迷也期待他將在場上傳承什麼給學弟,「威脅啊!」田壘笑著表示,「自然而然就會懂我的經驗是什麼了!」

(照片來源:李天助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