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經典傳承賽

《籃球》為國出征 楊敬敏:對自己的肯定

「阿美戰士」楊敬敏SBL生涯從台銀到台啤,逐漸打出自己的身價,不但入選中華隊國手,更獲得西進中國CBA的機會,談到首度入選國手的心情,「這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,當然也很榮幸,很開心。」他篤定地說。

33歲的楊敬敏,首度當選國手是2006年杜哈亞運,「很榮幸也很開心,但同時也很緊張,因為陣中有許多非常出色的球員。」他強調,當時入選中華隊遠征杜哈,對自己在籃球路上的努力絕對是一種肯定,但他首度穿上國家隊球衣,希望為國打出佳績的想法,以及要跟頂尖好手一同奮戰,成為無形中的壓力。

入選中華隊國手,對楊敬敏而言,不只是為國爭光,更是對他籃球生涯一大轉變,為了爭取國手資格,他必須努力提升自己,而進入中華隊的經驗,無論是與國內頂尖好手一同訓練,或是到國外與各國手好手競爭,都讓他興起更加努力的念頭,也成為驅使他前進的動力。

中華隊國手們往往是經歷漫長賽季後,要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,來備戰國際賽,楊敬敏不諱言,偶而總是會有想要偷懶的時候,但都是短暫的念頭,因為自己希望更好的企圖心,會讓自己拋開疲憊的心情,因為要繼續在籃球路上走下去,唯有自己的努力才是不二法門

「希望自己每年都能健健康康的!」楊敬敏強調,無論是訓練、飲食或休息都會特別注意,目標就是能延續自己的籃球生涯,希望自己能更進步,並學習到更多不同的東西。即使已經年過30歲,他仍對籃球保有熱情,不斷提升自我的能力,讓自己能在籃球路上走得更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