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富邦用心投入 許晉哲決心加盟

許晉哲經過兩季CBA執教工作,決定返回台灣擔任富邦勇士隊總教練,除了家人與富邦勇士隊球團的高度誠意,他看到富邦在台灣體育環境的用心耕耘,更是他決定即使在對岸還有邀約的情況下,仍返台執教的主因,儘管他誠實表示,如果未來還有機會仍會到對岸發展,但他更明確的想法是,希望與富邦一同合作,改變台灣的籃球環境。

「富邦在台灣,投資了UBAHBL,更買下一支棒球隊。」許晉哲在國內執教多年,過去擔任璞園隊總教練,也熟知職棒球團每年需要的花費數字,當富邦買下悍將隊後,他說:「棒球隊的投資可能是籃球隊的4倍以上,這代表富邦對台灣的運動是很支持的。」

許晉哲強調,如果富邦只組了一支球隊,別的企業也組了球隊,都是對籃球的支持,富邦並不特別,但富邦正式進軍中華職棒後,不但花費以倍數計算,要耗費的心思更是超乎想像,他說:「台灣的運動環境,的確需要這樣的企業,開始去投入。」

「台灣的運動產業,的確需要富邦這樣的大力投資。」許晉哲回想過去,早在自己還是學生時代,就收到父親「不准走體育」的指示,直到今天,台灣的大環境其實變化並不大。正是因為如此,看到富邦的大力投入,讓許晉哲決定回來襄助富邦。

「我誠實地說,我不排除再回大陸,但有個情形我不回去,就是SBL重新站起來。」許晉哲雖這樣說著,但他沒有說出來的想法,就是希望透過執教富邦勇士隊這樣一個契機,去努力改變台灣的籃球環境,他說:「先把本分做好,回來帶領富邦打出好成績,帶領球員打出不一樣的東西,不說大話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