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經典傳承賽

《籃球》引進經典傳承賽 謝典霖:希望造福在地球迷

由「黃金世代」對決「未來之星」作為號召的「經典傳承賽」,歷史性的第一次舉辦,落腳在彰化縣立體育館,門票早在開賣當天20分鐘內秒殺,「黃金世代」球員田壘、陳世念、曾文鼎與楊敬敏感謝球迷熱情,今特地前往溪湖運動公園進行「BE HEROES經典傳承賽基層公益回饋活動」,近距離與球迷接觸,還舉行簽名會,氣氛熱烈。

「BE HEROES經典傳承賽基層回饋活動」吸引大批球迷。(圖/葉士弘攝)

「經典傳承賽」歷史性的第一次落腳彰化縣,縣議會議長謝典霖扮演重要推手,熱愛運動的他,從小不但是籃球迷,更愛打籃球,「蒐集球鞋、球員卡,我國、高中時代正好是喬丹的時代,國手就是象哥(李雲翔)、鳥哥(許智超)、龍哥(鄭志龍)。」他對球星如數家珍,他說:「當選民意代表前,我還是持續在打籃球。」

「黃金世代」球員田壘、陳世念、曾文鼎與楊敬敏舉辦簽名會。(圖/葉士弘攝)

謝典霖不但熱愛籃球,更親身參與,他2年前開始與中華籃協合作,擔任國家隊領隊外,更大力促成SBL等賽事到彰化縣舉辦,他說:「彰化縣孕育出許多籃球人才,帶來高水準籃球賽事,希望讓地方愛打籃球的孩子,能有學習目標,看到未來方向,更能有追尋的腳步。」

SBL到彰化比賽,球迷進場非常熱情。」謝典霖強調,看到球迷熱情,就希望能引進更多比賽,他以球迷身分努力,今年不但有經典傳承賽,連瓊斯盃女子組賽事也將在彰化舉辦,他說:「希望球迷能多進場看球,球員會更認真表現。」

謝典霖努力引進高水準比賽外,更努力推廣彰化基層籃球,「彰化縣有很多籃球人才,但到了高中就被外縣市挖角,我們希望將基層銜接起來!」他結合政府資源與民間風氣,希望能打造在地籃球特色,決定在縣立成功高中興建室內籃球館,他說:「看到2013年東亞運中華隊擊敗大陸隊奪金,激起我們的熱血」他希望能找回彰化縣過往的籃球輝煌時代

楊敬敏說明訓練方式。(圖/葉士弘攝)
陳世念認真指導。(圖/葉士弘攝)
田壘鼓勵小球員的表現。(圖/葉士弘攝)
曾文鼎展現親切態度。(圖/葉士弘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