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中華男籃有老有菜 蔡文誠:我錯也可以講我

「不是說今天我比較大,他(年輕球員)就不能講我。」中華男籃隊長蔡文誠今天表示,希望年輕球員在場上勇於溝通、講話,上了場大家都一樣,並沒有年齡之別。

亞洲盃男籃東亞資格賽將於6月3日至7日在日本長野登場,Nike在今天發表全新Chinese Taipei隊徽,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在活動中授旗給蔡文誠,錢薇娟、陳信安、田壘、林志傑也到場為小老弟打氣。

錢薇娟並強調,「除了傳承,更要超越!」

錢薇娟(右2)、陳信安(左2)、田壘(左1)、林志傑(右1)也到場為小老弟打氣。(圖/李宇政攝)

中華男籃隊今年預定賽事有,6月亞洲盃東亞資格賽、7月威廉瓊斯盃、8月亞洲盃男籃賽,以及11月起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階段主客場制賽事,預計下週公布亞洲盃東亞資格賽12人名單。

身為中華男籃隊長,蔡文誠表示,今年賽事較多、較長,只要把教練團交代的任務,一步一腳印做好,「我覺得我們今年會很好。」

但蔡文誠指出,年輕球員較少開口,不管是對、是錯都不敢講,其實練習時有些目標、次數需要講話,「那時候就可以大聲喊出來,兩人組合、三人組合一些對打的項目,那時候就可以儘量開口講話,而不是說今天我比較大,他就不能講我。」

中華男籃隊總教練周俊三(右)、中華男籃隊長蔡文誠(左)。(圖/李宇政攝)

蔡文誠認為,「上了場,大家5個人就是平起平坐,不是說只有我是對的,我才能講話,比如我犯錯,你們(年輕球員)也可以跟我說。」任何事情,只要是對球隊好的,都可以拿出來講話。

總教練「三哥」周俊三表示,當他接受總教練的任務時,不到1個禮拜要把教練團,球員搞定,相當具挑戰,但還算不錯,能在這麼短的時間組合起來。

「從文誠(蔡文誠)32歲,到最年輕的阿亞(于煥亞)23歲,從這麼年輕到資深都有,希望能夠踏著前人的腳步,一步一步把該做的事情最好。」周俊三說,3週集訓的過程有汗水、有淚水,但大家都期待、興奮,特別今年又有很多球賽要去逐步挑戰,請外界拭目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