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能見度提高 林庭謙持續爭取關注

目前就讀美國肯塔基州衛斯理基督高中的旅美小將林庭謙,經過兩年旅美奮戰,不但學業成績維持高檔,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更是出色,已獲得許多NCAA第一級大學校隊關注,更被邀請到幾間學校參觀,面對未來,他並不著急,期許自己能繼續努力,希望能被更多教練看到。

旅美小將吳永盛(左二)與父親吳朝富,以及林庭謙(右二)與父親林正明分享心情。(圖/李天助攝)

林庭謙旅美第二年,身高長到194公分,變得更重也更壯了些,更重要的是,在球場上的表現更為成熟,屢屢繳出精彩表現,也獲得許多NCAA第一級大學教練的關注,不但場邊看球的相關人士多了,他也獲邀到各校參觀環境,甚至他還被美國知名運動網站《ESPN》以「下一個林來瘋」來形容。

「對環境又更習慣了些,覺得自己也更成熟了,接下來希望有更多曝光機會,能被更多教練看到。」林庭謙談起第二年的旅美生涯,更能侃侃而談,他強調,雖被《ESPN》等北美知名運動網站關注,他驚訝之餘,更成為他必須繼續努力的動力,他說:「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更努力,包括時間管理,快升大學了,要對自己更負責。」

林庭謙國三那年率領金華國中奪下JHBL冠軍後,選擇赴美延續籃球路,面對可能更強的競爭,他毫不懼怕,更以期待的心情去面對更巨大的挑戰,「我嘗試去與他們競爭,能跟這些高手同場競技,我感到榮幸,也是督促自己進步的動力。」正是這樣的心態,讓他能逐漸站穩旅美腳步

表現獲得關注的林庭謙,還獲邀參加AU夏季聯盟的賽事,能獲邀參賽的球員,實力必須備受肯定,要進入NCAA第一級大學就讀機會甚高,他也的確已獲得第一級大學青睞,但他不急著做出決定,他說:「到明年都還有機會決定,主要還是要看學校提供的獎學金,但球隊適不適合自己,有沒有足夠的上場時間,也是考量要件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