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感恩的心 陳世念希望回饋裕隆栽培之恩

台灣籃球好手陳世念經過兩個球季在CBA征戰,本季重返SBL,選擇投效裕隆納智捷隊,經過例行賽找回節奏,季後賽扮演重要角色,與周士淵、呂政儒等重要戰將,一同率領裕隆打進暌違8個球季的冠軍賽,儘管最終鎩羽而歸,但裕隆打出不同氣象,令球迷期待新球季的表現。

「我一直告訴自己說,裕隆雖然拿過很多次冠軍,我也參與過以前甲組聯賽與總統杯的冠軍,但總覺得還是欠他們一個,因為我打主力的一個冠軍。」陳世念娓娓道出對裕隆的感情,他強調自己從強恕高中畢業後,就獲得裕隆隊栽培,他希望自己還能為老東家做些什麼。

SBL首個球季就開始征戰的陳世念,效力台啤隊的印象深為球迷記憶,更助台啤隊拿下第458季的SBL總冠軍,他在第10季轉戰台灣大,經過兩季效力,再於2014年決定轉戰中國CBA,效力山東高速金星隊,但他心中一直對曾有栽培恩情的裕隆隊有個使命,就是希望帶給前東家一座SBL冠軍。

「打贏台啤進軍冠軍賽時,看到士淵、政儒,啟億哥(李啟億)與邱哥(邱啟益)這些在裕隆比較長時間的球員,他們是擁抱,甚至是有點激動的感覺,讓我覺得,他們掙扎了很久,也壓抑了很久,好不容易,終於突破了困境。」陳世念看到隊友的興奮心情,也感同身受。

「希望幫裕隆隊拿一個冠軍!」33歲的陳世念,儘管年齡稍長,但內心壯志依舊,他強調未來幾年,若還有機會跟裕隆隊繼續合作,他的目標不是只有幫助裕隆隊打進冠軍賽,更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能幫助裕隆隊重返榮耀。

(照片來源:李天助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