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自行車》魔王雪恥 巫帛宏守住限時繞圈賽「追殺比爾」勝利

由美利達自行車冠名贊助的「美利達2017限時繞圈賽」,相隔1年後再度舉辦,首屆比賽扮演「追殺比爾」魔王角色的自行車好手巫帛宏,今年再度肩負把關重任,他展現應有水準,面對後方追擊的對手,他一路拉開差距,最後率先衝回終點,守住3000元獎金與馮俊凱準備的全套巴林美利達隊車衣,也一雪首屆遭追擊的失敗。

巫帛宏現在重心幾乎全部放在對岸聯賽,他已是第3年代表諾飛客彥豪征戰中國大小賽事,今年更挑戰中國自行車聯賽,還拿下不錯成績,目前暫居個人第3名、團隊第1名,他話說得明白,「今年的目標,就是希望能拿下個人與團隊的冠軍。」

台灣自從自行車騎士協會停辦「俱樂部聯賽」後,國內自行車比賽大減,主因除了意外頻傳,地方政府的路權與道安會報很難取得,更是最大阻礙。國內車手與自行車業界相關人士,不希望自行車賽事就此在台灣消失,就由「小黑」張偉顗帶頭發起,兩年前開辦「限時繞圈賽」,今年再獲得美利達贊助,讓比賽得以繼續舉辦。

「希望可以推廣自行車比賽,特地請假回來參加,還是台灣重要。」巫帛宏以實際行動相挺,他原本本周將參加西安城牆賽,爭取3連霸的機會,但他更在乎台灣自行車發展,排除萬難也要回到彰化明道大學共襄盛舉,他笑說:「第一次失敗了,這次壓力滿大,比賽前就到場地多繞好幾圈。」

面對台灣目前自行車賽事越來越少的窘況,巫帛宏一方面尋求前往對岸發展的機會,卻也不忘向相關單位喊話「支持自行車比賽」,他說:「中國環境與競爭越來越強,幾乎每周都有比賽,對選手實力的累積,對自行車產業的發展,都明顯有助益

今年預計會待在中國超過200天的巫帛宏,看到對岸的蓬勃發展,坦言目前有許多台灣車手都希望到對岸掏金,只是卡在車隊因素、學業與兵役等狀況,他現在也會安排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到中國發展,就是希望讓年輕選手練車有個目標。

巫帛宏除了到對岸延續車手生涯,還開發「Bike & soul」自行車人身部品品牌,他今天穿上黑色車衣上陣,殺氣騰騰,他對中國市場也存在野心,但他強調,目前對岸還是以單車水準為主,接下來才會重視人身部品,他說:「會持續注意市場發展,未來設計將以限量為主,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注意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