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自行車》尋找下一個馮俊凱 王家豪有夢

美利達2017限時繞圈賽讓許多車手的比賽舞台,還有個重要任務,其中的「next CK尋找下一個馮俊凱」比賽,前兩名選手將獲得前進義大利Team Colpack隊訓練兩個月的門票,經過整天的激烈競爭,結果有些出人意表,但來自林園高中的王家豪,將篤定獲得前往歐洲磨練的機會,他躍躍欲試。

next CK尋找下一個馮俊凱」共有16人參賽,都是1821歲的年輕好手,經過個人限時繞圈賽、落後淘汰賽與個人計時賽等賽事較勁後,根據積分確定前兩名獲得門票的選手。以積分49分搶下第1名的來自前勁車隊的徐暄評,但由於本計畫的執行車隊由美利達贊助,而他效力的前勁車隊如今是捷安特贊助,他選擇棄權。

「當然想出國看看自己的能耐,但我不希望傷害任何人。」徐暄評強調,當初車隊簽約,他就履行合約,畢竟是競爭品牌的車隊,他選擇棄權,只想證明自己的能力,他說:「我希望出去,教練也希望我能有機會出去看看,希望車隊也能為我安排機會,讓我能到國外接受訓練,精進自己的實力。」

徐暄評選擇棄權,原本排名第2DIZO林園隊王家豪,就成為第1名車手,高中才開始接觸自行車運動的他,高二就選上亞青國手,今年高三再度選上亞青國手,成績持續進步,也讓他越具信心,他2月看到next CK尋找下一個馮俊凱」計劃,就跟教練黃晉隆與隊友們努力練習,終於搶下旅外機會

「我希望成為職業車手!」王家豪目標明確,更希望高中畢業後先入伍服役,直接走上職業車手的道路,他知道等在前面的路途非常困難,但他既然已經選擇,就不希望輕易放棄,要努力做到最好,他說:「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能到歐洲那麼久,我相信會有很大收穫。」

同樣來自DIZO林園隊的唐漢煌與前勁隊的陳建州,則以相同積分並列第2名,主辦單位強調,將向Team Colpack隊爭取多一個名額,希望讓3名車手都能到義大利測試。

限時繞圈賽由發起人張偉顗(左起)、旅歐車手黃亭茵與美利達內銷部副總許世彥一同鳴槍起跑。(圖/美利達2017限時繞圈賽提供)

「我們希望更多台灣車手被看到,那台灣選手要先走出去。」美利達內銷部副總經理許世彥強調,美利達支持next CK尋找下一個馮俊凱」計畫,就是要送更多台灣年輕車手到國外去看看世面,他說:「機會是給做好準備的人,我們就要給做好準備的人機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