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游泳》幸運地再發威 吳浚鋒再破50自全國紀錄

擁有50公尺自由式與蛙式全國紀錄的台灣泳將吳浚鋒,來到幸運地日本東京,果然再有突破,他在男子50公尺自由式預賽先游出2260,隨即在下午決賽再接再厲,游出2244,一舉打破自己去年11月在同一個場地寫下的2254舊紀錄,更達到2017布達佩斯世錦賽A標,表現精彩。

吳浚鋒今年賽季備戰,全大運雖是重點,但他明白自己需要更強競爭力才能再有突破,他先在全大運力拚佳績,轉戰日本公開賽就將目標鎖定自己的全國紀錄。他面對50公尺自由式英國紀錄(2132)保持人普勞德(Benjamin Proud),以及日本紀錄(2188)保持人鹽浦慎理等強者,再加上日本奧運國手中村克等人的激烈競爭,果然刺激他的決勝心,一舉突破全國紀錄。

日本公開賽舉辦的場地是位於東京江東區的辰巳游泳館,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游泳比賽場地,更是吳浚鋒的幸運地,他在去年亞錦賽接連打破50公尺自由式與蛙式的全國紀錄,今天再度改寫自己的5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,他笑說:「更有競爭的感覺,會刺激我有好表現。」

吳浚鋒還透露小插曲,他昨天挑戰50公尺蛙式,原本預賽就游出2816,期待準決賽能突破全國紀錄2806,但他最終竟游出相同成績,讓他今天挑戰50公尺自由式,內心出現陰影,「該不會又游出相同成績吧。」他笑說,游到終點看成績,一開始還有些恍神,找到自己才發現破紀錄,「真的很開心!」

吳浚鋒將目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,必須要游進2210,他從去年里約奧運落選後,就為自己訂下「每年進步0.15秒」的目標,他強調今年要游進2239,但接下來還有布達佩斯世錦賽與台北世大運,他將繼續努力。

(照片來源:吳浚鋒提供,左為今年世界最佳成績普勞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