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明道校友回娘家 300名學生追星

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的明道大學,2008年成立籃球隊,就成為強隊代名詞,不但在UBA大專籃球聯賽奪冠,並多次擠身四強,更培育出多名SBL球員,甚至還有前進對岸CBA的劉錚,為國舉才不遺餘力。4年前,明道教練沈欣漢舉辦「SBL校友回娘家活動」,讓這些在籃球路有成的學長回來跟學弟聚聚,更希望增加球隊凝聚力。

畢業於明道的璞園球員王律智,在與學弟的友誼賽中秀灌籃。(圖/明道大學提供)

畢業於明道大學進入SBL的球員共有13人,在SBL生態中算是強權,包括前進CBA的劉錚在內,周伯勳、彭俊諺、黃聰翰與蘇奕晉等人,更是中華隊國手等級,看得出明道大學不僅培育人才,更是為國家隊舉才,希望為國內籃球環境盡一份心力的決心

明道大學SBL校友回娘家活動」邁入第4年,今年請來現任南山高中助理教練陳柏廷,球員吳敏賢、彭俊諺、黃家明、林耀宗、崔國增、王律智、黃聰翰與蘇奕晉返校,他們先與籃球隊學弟進行一場20分鐘的友誼賽,賽後再舉行簽名會,最後再以學長分享會做為活動結束,吸引300名學生到場參與活動,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、彰化縣議長謝典霖都特地到場支持活動。

明道SBL校友回娘家簽名會。(圖/明道大學提供)

「這就是一場傳承賽!」謝典霖支持籃球運動不遺餘力,他不但引進SBL例行賽,611日舉辦的經典傳承賽也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。明道教練沈欣漢強調,每當明道籃球隊有相關活動需求,都會看到謝典霖主動出面安排,對彰化運動環境奉獻許多心力。

談到舉辦SBL校友回娘家活動」,沈欣漢強調,就是希望打進SBL的學長們,能回到學校與學弟多交流互動,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,提供學弟學習,他說:「社會上就是互助合作,這活動能牽起學長與學弟的關係,未來離開學校,更知道該怎麼在社會中生存,當然也希望學長能多照顧學弟,提攜學弟

SBL校友回娘家活動,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學長分享會。(圖/明道大學提供)

今年即將代表台灣參加台北世大運的林明毅,很喜歡校友回娘家的活動,「這是一種宣傳籃球隊的方式吧,我們有那麼多很棒的學長!」早把目標放在職業籃球的他強調,來自學長的經驗,幫助他不斷努力提升,他說:「學長告訴我,自主訓練很重要,我就多聽多學,增加對抗性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