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晃人要有節奏 陳世念蘇翊傑合體授課

「純粹做好事」團隊5月9日飛往澎湖,蘇翊傑和黃鎮首度參與,其中蘇翊傑還是陳世念的高中學弟,兩人合體教大家晃人技巧。陳世念表示,希望每場活動都有幾位SBL球員,母雞帶小雞,往後大家一起做好事。

澎湖是「純粹做好事」今年的第3站,團隊在澎湖縣立體育場指導馬公國中、馬公高中和澎湖海事約60名學員,雖然當天豔陽高照還遇上軍事演習,不過球員和學員熱情的訓練音量,硬是掩蓋飛機呼嘯而過的嗡嗡聲。

蘇翊傑和黃鎮在3月幫助達欣隊拿下超級籃球聯賽(SBL)冠軍,兩人都是第一次參與「純粹做好事」活動,對於能夠回饋基層籃球,都感到蠻開心的。

分享會時,有學員請教陳世念該如何晃人、過人?

陳世念指出,「除了我以外,翊傑教練也可以回答,這是他的強項。」接著開玩笑地說,「我被晃是比較常發生的。」

陳世念和蘇翊傑都是畢業於強恕高中的後衛,蘇翊傑坐在學長旁邊,很有默契地接話,「我是他(陳世念)學弟,我跟他(陳世念)是同一個高中出來的。」

蘇翊傑在SBL總冠軍賽大殺四方,獲選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(MVP)。他分享,晃人不見得是苦練就會成功,而是訓練的方向要對,還要有一定的經驗,「晃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節奏,還能把別人拉成自己的節奏。」

前中華職籃(CBA)幸福豹的洪長青(前排右4),目前為馬公市公所機要秘書。(圖/純粹做好事提供)

值一提的是, 前中華職籃(CBA)幸福豹的洪長青,目前為馬公市公所機要秘書,在籃球人互挺的情誼下,這次「純粹做好事」活動獲得馬公市長葉竹林大力推動,馬公市當地的百世多麗飯店、青山運動專門店等企業,也為公益活動出力不少。

「純粹做好事」這次有蘇翊傑和黃鎮新血加入,陳世念表示,為了希望活動可以一直延續下去,所以每場活動都有幾個SBL球員,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傳承下去,因為這不是只有龍哥(鄭志龍)、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、楊敬敏或他才可以做,未來大家都可以一起加入。

田壘和學員互動。(圖/純粹做好事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