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田徑》比賽有輸有贏 楊尉廷從過程中超越自我 110公尺跨欄破全國

110公尺跨欄1361這道坎,停了將近1年,台灣師大楊尉廷終於在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,以1357跨越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。他說,「很感謝家人溝通,讓我勇敢去面對低潮。」

22歲楊尉廷去年6月底在日本大學田徑錦標賽跑出1361,超越陳奎儒原紀錄,但當時跟里約奧運參賽標準1347有段差距。他坦言事後,其實很灰心,「因為忙了很久,都是要拚達標,結果有種做白工的感覺。」

經過夏天沉潛,楊尉廷重新調整心情,專注速度,教練蔡於儒逐步修正子弟兵穩定性,先是日前田徑巡迴大獎賽台北站,跑出個人本季最佳1376,順利拿下台北世大運和亞洲錦標賽門票。

沒有達標壓力下,加上家人、同學和教練加油,他衝出1357,跨過門檻,成為台灣田徑110公尺跨欄跑進1360內、史上第一人。

「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,他們告訴我,『比賽就是有輸有贏,這次別人贏了,代表他變強,那我就要去進步,但贏了別人,不代表就是最強,因為下次,別人也會這樣想,不斷督促自己,這就是成長過程。』。」楊尉廷同樣很感謝國立體大陳奎儒,因為競爭壓力刺激下,推了一把。

他覺得今年目標,就是台北世大運,「真心希望,目標前三,真的盼望能夠達成,在自己家人面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