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舉重》勇敢面對挫折 郭婞淳:面對夢想,我準備好了

曾經,郭婞淳是台灣最受矚目的新生代舉重好手,不到18歲就前進倫敦奧運,正當她穩定累積實力的同時,一次嚴重的練習意外,讓她的舉重生涯幾乎重新開始,她一度陷入崩潰情緒中,但她收拾心情,勇敢面對挫折,如今,她找回當初對舉重的熱愛,更找回對自己的信心,大步向個人第3屆奧運前進,她大聲說出:「面對夢想,我準備好了。」

面對接下來的挑戰,郭婞淳全力以赴。(圖/UA提供)

也許是命中註定,郭婞淳國三那年在田徑場上無緣的金牌,卻在舉重場上獲得,奠定她走上舉重路的決心。她未滿18歲就當選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,隔年更一舉囊括亞錦賽、世大運、東亞運與世錦賽等四大國際賽金牌,成為舉重界一顆亮眼新星,各方專家無不認為,未來的郭婞淳一定能在奧運殿堂上奪回金牌。

正當郭婞淳全力鎖定仁川亞運、甚至里約奧運金牌時,卻在2014512日因訓練意外,導致右大腿股外側肌嚴重撕裂傷,她一直記著受傷那天,可見這次事件對她的影響之深。她說:「很少人知道我在復健過程中崩潰,但防護員安慰我,『不要急,慢慢來』,我想著這條路是我自己選的,一定要自己走下去。」郭婞淳曾經透露,當完全無法舉起原來可以輕鬆舉起的重量時,她幾乎崩潰,但是在親友與教練的鼓勵,加上自己想返回舉重舞台的決心,她咬牙撐過所有復健療程,奇蹟似的在4個月後登上亞運戰場,即使未獲得獎牌,但是自信心已重新建立。

也曾遲疑,郭婞淳以意志力決勝。(圖/UA提供)

郭婞淳經過意外後,訓練趨於保守,每次訓練沒到滿意,絕不貿然增加重量,但她挑戰里約奧運金牌的夢想,卻再度鎩羽而歸,又一次淚灑五環殿堂的她,面對未來的心態悄悄改變,返國後,不斷嘗試新的事物,每當心情不好時,會彈彈鋼琴舒壓,更透過演講分享自己的歷程,同時檢視自己的方向,心態一向正面的她,更多了自信。

郭婞淳勇敢挑戰目標,大膽嘗試不同領域。(圖/UA提供)

「因為接觸不同領域的事物,讓我回來練舉重不會感到乏味,練習會勇敢挑戰極限。」郭婞淳談起自己的轉變,開心的像個孩子,就像當年自信十足的她,笑著談自己遠大的夢想,她找回初衷,猶如破繭而出,她說:「那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,也要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去面對。」

談起接下來的目標,郭婞淳顯得篤定,「希望在台北世大運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大會紀錄!」她不只希望摘金,更期待能突破自己,而面對2020年東京奧運的終極目標,她回想起里約奧運的遺憾,笑著說:「那是我身為體育選手終極夢想,我會把自己準備好,成為狀況最好的那一個。」能夠正面積極談論著自己的挫折與夢想,蛻變後的郭婞淳更加強大,而過人的意志力,將會幫助她在未來的國際賽事中實現夢想。

面對夢想,郭婞淳準備好了。(圖/UA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