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安聯小小世界盃

《安聯小小世界盃》推廣社區性足球 孕育基層種子

「看看這些俱樂部性質的球隊幾乎有家長陪,校隊性質的反而少。」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,希望讓足球自然而然的融入生活,並非一開始就要強調競賽成績。

2017安聯小小世界盃足球賽從4月8日花蓮區預賽開踢,至今,台中區預賽、台南區預賽、高雄區預賽也陸續結束,剩下台北區和新竹區預賽,總決賽將於6月17、18日再度前進台中。

從各地區的預賽明顯看出,參賽球隊屬於社區性質的俱樂部居多,也有的是幼兒園自行組隊,許多隊伍的球衣還會印上贊助單位,讓人發覺,原來台灣足球市場是有潛力的。

有幼兒園自行組隊,師長在一旁加油打氣,(圖/李宇政攝)

「每個選手也等於代表1個家庭,你想想看這樣有多少人?」張武業說,足球不一定只有競技,推廣也是一種選擇,社區裡的左鄰右舍也會把足球當作話題,自然而然的就融入生活。

安聯小小世界盃本屆第4屆總隊伍數成長到739隊,張武業強調,辦活動就是要引起共鳴,這個真的是「草根足球」,運動不能只靠學校,也要有民間資源。

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,2018年將於俄羅斯開踢,張武業預料,明年足球熱潮會更明顯,安聯小小世界盃的隊伍數預計也會增加,「我們必須先打好地基,足球人口多了,金字塔頂端的人才自然出現。」

許多隊伍的球衣還會印上贊助單位,讓人發覺,原來台灣足球市場是有潛力的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