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奧會》美商華茂如新贊助中華奧會邁入20年 客製化服務助選手一臂之力

國際奧林匹克路跑在台灣舉辦、邁入而立之年,而過去將近20多年,美商華茂如新守候在旁、扮演中華奧會重要夥伴。這是他們30屆來,第9次擔任國際奧林匹克路跑贊助企業。

「最早我們是保養品起家,然後逐漸開發營養補充品這部分,後來機緣巧合,先是總公司那邊為雪梨奧運、冬季奧運的美國代表團贊助商,我們在台灣也更願意協助我們運動員,所以跟中華奧會開始合作。」美商華茂如新行銷總監杜可雯表示,加上精神價值相契合,「奧林匹克更快、更高、更強,我們則是預見更好的自己,這種精神面和形象,都是希望我們能夠更突破,所以非常願意合作。」

國際奧林匹克路跑邁入30年,美商華茂如新行銷總監杜可雯(左起)、跑者陳瑋琳、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、體育署主秘王漢忠和跑者蘇志濱。(圖/李天助攝)

1998年雙方正式合作後,這一贊助,默默要來到20個年頭,除產品,每年還有若干現金,贊助額度早已超過8位數。另外從最早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桌球女單銀牌陳靜、2004年雅典奧運台灣首金跆拳道女將陳詩欣都擔任過產品代言人。

杜可雯認為運動員形象清新健康,而且作為代言人,不會產生過多反對意見,「如果今天代言人是某位歌手、藝人或演員,那一定會有種,為什麼是他,為什麼不是誰,但運動員在這方面,不管是哪位都有他的價值面和精神形象。」

美商華茂如新除贊助相關商品,還客製化營養品,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運動科學和營養師共同研究,針對不同運動員所需,開發配置相關補充品。

「每個運動針對的細節不同,運動員的需求也不一樣,我們不可能拿一般人使用的營養品直接給選手使用,這樣對選手也不見得好。當然這絕對不會是禁藥,也都經過精密檢測。」她指出客製化營養品確實幫助運動員,不論是控制體重或是改善睡眠品質,都達到一定效果。

近年來國內興起體育改革輿論,不論中華奧會或是各單項協會都被嚴厲批評和指正,杜可雯覺得身為贊助商,當然會去評估,但她認為體育運動相對單純許多,所以更希望拋磚引玉,為台灣體壇貢獻、助國內運動員一臂之力。

2017國際奧林匹克路跑將於本週日(57)在宜蘭運動公園開跑,主辦單位提醒賽事當天凌晨12點至上午10點,活動會場周邊道路進行區段管制,相關管制時間,請至中華奧會活動粉絲頁或活動咖報名官網查詢。

知名跑者陳瑋琳(左)和蘇志濱記者會站台。(圖/李天助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