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田徑》一個月內五破PB 香港欄后呂麗瑤劍指香港紀錄

一個月內在100公尺跨欄、五破個人最佳,香港欄后呂麗瑤對原本模糊且遙遠的香港紀錄,漸漸看到13秒14這數字門檻的車尾燈。

「練習方式調整,現在主要都跟男子選手對抗,然後重量訓練的力量也成長,可能這些一點點加起來,讓成績提升。」呂麗瑤認為冬季訓練成果逐漸收到成效。

她去年最佳成績為13秒87,今年4月開始征戰中國田徑大獎賽和亞洲田徑巡迴大獎賽,先在江蘇淮安跑出13秒81、接著河南蘇州預賽13秒79、決賽13秒61、亞洲大獎金華站13秒60,以及這天台北站13秒56。

呂麗瑤一個月內5破PB。(圖/李天助攝)

呂麗瑤同樣覺得強度刺激,造就佳績,「而且台北這場地很棒,所以才有這種好成績,接下來8月世大運也會來,很期待,因為台灣對參賽選手照顧也很好。」

身為香港近年女子跨欄頭牌,呂麗瑤很感謝香港體育學院(香港菁英運動員訓練中心)協助,「設備一直都很棒,這不用多說,還有教練和運動科學輔助,幫我們很多。」她接下來期盼7月印度亞洲田徑錦標賽再創佳績。

22歲呂麗瑤回想2014年仁川亞運,首度突破14秒大關,「13秒99,那真的很開心啊,但結果就停了兩年沒成績,幾乎什麼進步都沒有,所以根本不會去想什麼香港紀錄。」

她接連超越自己,逐漸建立信心,也願意給自己點耐心,「燃起點希望吧,以前真的覺得13秒14好遙遠,但現在有種好像給自己5到6年,應該有一點可能吧。」

香港田徑隊成績逐年成長。(圖/楊育欣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