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羽球》戴資穎亞錦賽封后再寫紀錄 戴爸:高興一晚就好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在亞錦賽冠軍賽,遭遇日本強敵、世界排名第5的山口茜,克服首局落敗的劣勢,連追兩局,以182121112118風光演出逆轉勝,不但勇奪台灣史上首座亞錦賽女單金牌,更演出跨季6連冠,世界球后地位更為穩固。

戴資穎去年底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後,表現越戰越勇,演出誇張的22連勝,還一口氣拿下6連冠,如今更成為台灣球員在亞錦賽55年史上奪冠第一人,球后地位越來越穩固,但全程收看電視直播的「戴爸」戴楠凱表示,「高興一個晚上就好!」

「還是要繼續努力啊!面對世界級的對手,沒有疏忽的本錢。」面對外界質疑戴資穎恰好是在中國好手斷層之際竄出,戴楠凱強調,對岸好手實力依舊強大,目前只是年輕選手稍微經驗不足,但面對對岸人才輩出,以及世界級訓練方式磨練下,戴爸說:「資穎還是需要戰戰兢兢,練球要更專注,生活作息要注意。」

戴楠凱更強調,戴資穎能順利登上世界球后寶座,並屢屢寫下紀錄,關鍵除了小戴練球認真,來自教練賴建誠、陪練員萬佳鑫模擬對手招式的協助,以及長庚防護員陳盈璇隨身陪伴,都是登頂條件缺一不可,戴爸說:「絕對是整個團隊的功勞,面對世界級高手,一個人是沒辦法去拚的。」

拿下台灣史上亞錦賽第一冠,戴資穎維持一貫的低調態度,「其實沒有特別感覺。」面對來自外界質疑她的世界球后沒有大賽冠軍加持,小戴表示,「我不會去想這個問題,我一直都是打好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,把自己做好。」父女倆面對世界球后之路的態度與想法一致。

戴資穎風光拿下亞錦賽冠軍後,接下來將再度代表台灣參加521日的蘇迪曼盃團體賽,並持續鎖定超級系列賽印尼站與澳洲站,戴楠凱強調,戴資穎的球后路步步艱辛,感謝團隊以及球迷相挺,希望大家繼續為小戴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