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田徑》跨越3年低潮難關 謝喜恩逐漸找回屬於自己的調調

「逐漸抓到屬於自己的節奏。」國內跨欄好手謝喜恩甩開近年低潮,在亞洲田徑巡迴大獎賽台北站、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近來個人最佳的13秒50,取得7月亞洲田徑錦標賽門票和8月台北世大運參賽資格。

台灣師大謝喜恩坦言已經卡關3年,練習始終找不到突破點,她苦笑,「很悶啊,有時候自己氣到連教練的話都不想聽了,因為反正也做不到,就是很低潮。」

2014年大專田徑公開賽,她衝出13秒45,位居歷年第三傑,僅次全國紀錄保持者紀政12秒93和前輩徐秀英的13秒44。當時外界對她寄予厚望,結果卻遭遇傷病。

謝喜恩說,「尤其是最後,那一年的仁川亞運差0.02秒達標,心情很差、很難過。」

這次大獎賽,她頭一回三站全跟,藉由以賽代訓、調整出節奏,「不會累,反而是被強度刺激到,也許自己確實需要比賽,多出國跟人家比,才有辦法抓到節奏。」

謝喜恩突破低潮。(圖/李天助攝)

加上國內跨欄後起之秀越來越多,像本次也有參加的鄭唐秀和林詩亭,其中林詩亭在日前彰化全中運跑出僅次於紀政的13秒43,可惜超風速不列入紀錄。

謝喜恩說,「聽到這訊息,真的嚇到,也確實開始擔心會被後面的學妹追上。」

她目前碩士班一年級,除備戰即將登場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,還有暑假的亞田賽和世大運,她非常期待,「不過目前先求穩定,不要讓成績曇花一現,這樣會好一些。不然很怕只是剛好處於興奮期,跑出的成績,所以還是穩定點比較好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