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、楊敬敏、陳世念 合體純粹做好事

「純粹做好事」活動的南澳中學站、長濱國中站,wowsight這次貼身採訪,除了傳遞正面能量,也希望讀者能看到籃球員場外鮮為人知,更真實的一面。

系列報導將分為:「認真教球篇」、「揪心催淚篇」、「搞笑帶動篇」,首先帶給大家「認真教球篇」。

「我們不想錯過每一個有機會成為林志傑的可能性,任何一個人。」陳世念表示。

由林志傑、田壘、曾文鼎、楊敬敏、陳世念等籃球員發起的「純粹做好事」回饋列車,今年邁入第3年,除了上述5名球員加上岳瀛立,「純粹做好事」團隊今年第1、2站,在4月26、27日分別前往宜蘭縣南澳鄉南澳中學、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中,其中,前超級籃球聯賽(SBL)球員高天麟就在南澳中學執教。

陳世念。(圖/李宇政攝)

這些球員平時分散各地,老友久別重逢,高天麟強調,「這是我們的榮幸!」當初陳世念跟他聯繫的時候,就相當期待,而且南澳是偏鄉學校,符合活動宗旨。

「純粹做好事」訓練課程由6人共同設計,也親自示範動作,或許這些學生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偶像,起初動作綁手綁腳,大哥哥除了耐心講解,也透過幫學生打飯、一起用餐,漸漸拉近距離。

林志傑。(圖/李宇政攝)

訓練過程不時圍在一起講話,把大家凝聚在一塊,彼此從陌生逐漸熟悉,接納對方,讓整個活動更有默契。

除了傳授籃球技術,「純粹做好事」也相當重視心靈成長,每場活動壓軸的分享會,大哥哥都「坦誠相見」,有的學生甚至感動落淚,學生也會向大哥哥發問,相互交流。

「我們不想錯過每一個有機會成為林志傑的可能性,任何一個人。」陳世念表示,沒有很多資源的學校也有可能出現人才,鼓勵學生不要輕易放棄,並透過籃球來成就人生。

楊敬敏表示,因為籃球給了他現在擁有的一切,所以希望用籃球回饋給台灣的基層。

這些球員的人生因為籃球而發光發熱,希望在有能力的時候作出貢獻,活動邁入第3年,期許未來在台灣各縣市和離島都留下足跡。

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