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田徑》三折肱為良醫 鄭兆村再出發挑戰8月世田賽

「我覺得他(鄭兆村)一路走過來滿辛苦的,一直受到傷的困擾,這次能丟出成績,對他這兩年低潮是很大的幫助,找回他該有的。」前標槍全國紀錄保持者、黃士峰看著鄭兆村歷經燙傷、膝蓋動刀後,最近20天內、兩破全國,黃士峰為好友開心。

24歲鄭兆村,生涯兩次重傷,一次是四年多前意外燙傷、另一次是去年膝蓋挫傷,但他從未放棄,去年底拄著拐杖、積極復健,在田徑協會聘請的瑞典籍教練安德森協助下,加入體操、跨欄和短跑其他課表,改善整體協調性。

「其實我現在膝蓋半蹲還是會不舒服,然後重量訓練,蹲舉也幾乎只有過去一半。」鄭兆村回想最近丟出全國紀錄86公尺92時,且這成績躍居世界第二,「踩出去時低頭緩衝、再抬起來發覺還滿遠的,標槍還沒掉下來,後面(75公尺之後)有草看不到,應該有機會。」

鄭兆村20天內兩破全國。(圖/田徑協會提供)

鄭兆村自認身體狀況不是很好,卻丟出全國紀錄,「問教練,我身體不是很好,納悶這會不會是個錯誤啊。」因為這幾場比賽很密集,所以他主要調整練習,預估落在83至84公尺,但沒想到結果超出預期。

新科全國男子標槍紀錄保持者認為強度還沒上來,仍處於訓練週期,但他覺得這陣子穩定性比以前好,「雖然落差(丟出來成績很好)還是很大,但至少大概落在83公尺左右,所以覺得自己狀況還好。」

鄭兆村期望征戰今年8月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,「那才是真正男人的對決。」他過去都因傷錯過世田賽和奧運,終於有機會挑戰世界級舞台。儘管賽事時間跟台北世大運接近,但他想爭取前進倫敦世田賽。

鄭兆村。(圖/李天助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