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羽球》台南永康羽球雙胞胎合拍 姊妹同心其利斷金

不用言語、眼神交會、默契合拍,台南市永康國中洪妤恩/洪妡恩這對雙胞胎姊妹搭擋羽球雙打,令外界充滿期待。

來自小琉球的兩人,因當教練的父親有計畫栽培,從小學配在一起。姊姊洪妤恩透露父親讓她們嘗試許多球類運動,最後發覺還是羽球適合姊妹倆,兩人異口同聲說,「從小打到現在,就是很開心,羽球一直都很好玩。」

國中選擇台南永康,同樣經過評估考量,小學畢業那年暑假,她們提前到球隊適應兩個月,一開始很想家,但因為學姊和教練窩心舉動,很快融入環境。

妹妹洪妡恩說,「以前小學沒有晨操,所以太早起很累,這很不習慣,但久了也適應了。主要還是學姊對我們很好,都打成一片,所以在這生活很開心。」

她指出比賽輸掉,還會有小卡片和小禮物打氣,「會寫說,『不要氣餒,永遠都有下一場。』」平時訓練也有慶生活動,玩得很盡興。

姊姊洪妤恩笑說,「還有我們休息時會看韓團的MV,一塊練舞學動作,有時還會編舞。」她指出學跳舞,可以鍛鍊律動感來幫助羽球場上步伐和節奏,也能夠放鬆減壓。

一旁妹妹妡恩則吐槽,「但不知道為什麼她跳舞協調性這麼好,到了比賽場上卻沒有發揮。」

台南永康羽球雙胞胎姊妹、姊姊洪妤恩(左)和妹妹洪妡恩。(圖/李天助提供)

姊妹倆常拌嘴,妹妹調侃姊姊像小教練,平常賽前總愛碎念,姊姊妤恩不否認,「因為還是希望可以一直提醒她,不要忘記。」

洪妤恩坦言很多人最常問她們有沒有心電感應,她說,「我們已經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種感覺,因為對我們來說那很正常,眼神一對到,就知道下一步,一直以來都是這樣,我們已經習慣了。」

兩人目前才國二,都認為球路相近、默契很好,所以輪轉很順。國內羽球界盼望這對雙胞胎姊妹,有機會像對岸中國雙胞胎搭擋駱贏/駱羽,發揮出姊妹同心、其利斷金的威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