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感謝籃球給的一切 楊敬敏喊聲「純粹做好事」

因為籃球,楊敬敏有機會進軍對岸CBA,名利雙收,因為籃球,楊敬敏認識林志傑、田壘等好友,一同闖蕩籃球路,到了球員生涯的後半段,他希望為台灣籃球做些事,他找上好友們,大家對於回饋基層的想法一拍即合,孕育出「純粹做好事」的想法,默默地邁入第3年,他的熱情依舊,令人欽佩。

「純粹做好事」是楊敬敏、田壘、林志傑、曾文鼎與陳世念,找來前輩鄭志龍一同創立,他們走進偏鄉,到平常沒有鎂光燈會注意到的角落,透過籃球教學活動,傳遞籃球熱情,更進一步鼓勵偏鄉的孩子們,儘管環境並不理想,仍要保持對籃球的熱情,不要輕易放棄。

回顧過去兩年的活動,楊敬敏分享了第一年前往南投縣的經驗,他說:「很多孩子每天花2個小時、甚至3個小時到學校上課,訓練完後,還要花同樣時間回家,後來校長或老師想出辦法,讓孩子能在周一到五住校,假日再送他們回家,光是這一點,就讓我們覺得很感動

「他們沒有那麼好的平台,沒有那麼好的資源,可以去學習,或讓人關注,去表現自己,但他們的心態就是不服輸,很固執,覺得自己就是應該在籃球這條路上,去表現出一些什麼,這樣的心態,就讓我們真的很感動。」楊敬敏娓娓道出,透過「純粹做好事」得到的回饋,讓大家都有所收穫。

邁入第3年的「純粹做好事」,球星們的動員能力依舊,低調依舊,有如籃球行腳活動,將持續走進台灣喜愛籃球的每一個角落。今年的活動將從明天(426日)開始,率先前進東台灣,目前計畫還包括前往澎湖,希望走過更多沒去過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