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田徑》好友漏氣求進步 賴晉豪 馬皓瑋破高男鉛球大會紀錄

互相漏氣求進步,高雄市仁武高中賴晉豪和台南市長榮高中馬皓瑋,這對好室友在彰化全中運一同以17公尺80打破田徑高男鉛球大會紀錄。

「看到他(賴晉豪)最後擲出那成績,當然震驚啊,但名次不重要,這場比賽真的很精采。」馬皓瑋儘管跟好友賴晉豪都擲出17公尺80,超越去年林哲申保持的17公尺78大會紀錄,但馬皓瑋第二好的成績17公尺49不如賴晉豪17公尺63,所以屈居銀牌,不過兩人賽後相擁祝福。

獲勝的賴晉豪表示,「這場真的是我比過最精采的一場,三個人都超過17公尺,然後又跟皓瑋拉鋸、追上,這真是很好的競爭。」第三名的台東縣台東高中陽伯恩也有17公尺31的佳績。

馬皓瑋跟好友都破大會,但屈居銀牌。(圖/楊育欣攝)

兩人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和幾次移地訓練都住在一塊,感情融洽,喜愛互嗆、吐槽。馬皓瑋調侃,「他就是欠嗆啊,每個地方都可以講一下。」賴晉豪苦笑回應,「我可能都會慢一點回,但回嗆的力道不差。」這對好哥兒們希望像標槍前輩「雙槍俠」黃士峰和鄭兆村那樣感情濃厚,良性競爭、刺激進步。

鉛球全國紀錄保持者「鉛球王子」張銘煌在場邊觀賞小老弟較量,他覺得這批鉛球新生代很幸福,「他們都很有潛力,具未來性,而且可以相互競爭,這樣幫助很大,等到他們上了大專,還有林哲申,一群人競爭更好,不會像我那時只有一個人。」

張銘煌去年返台後進入國訓中心,備戰今年七月亞洲田徑錦標賽,學弟也把握機會向他請教。他認為既然一塊練習,也不會吝嗇,「他們並不是我的選手,對我來講就是回饋吧。」

賴晉豪和馬皓瑋都很感謝張銘煌的技術觀念,再加上國訓體能訓練員輔佐,兩人都更上一層樓。馬皓瑋從去年開始飲食調整,重量從原本108公斤增加到127公斤,身材明顯大一號。賴晉豪則是心理更穩定,在教練薛聖融和張銘煌雙管齊下,擺脫這陣子低潮,找回球感,這回決賽六次試擲都超過17公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