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游泳》穩定進步 黃國庭全中運再破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

花蓮縣四維高中黃國庭再破由自己保持的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。(圖/葉士弘攝)

就讀花蓮縣四維高中三年級的黃國庭,是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的保持人,今年是他最後一年參加全中運,心中期待為校爭光的目標,一度讓他感受壓力,但透過平日訓練累積的實力,成為他最大後盾,他今在高男1500公尺自由式比賽中,以近乎無敵的態勢,游出152792,打破自己保持的153004的全國紀錄。

「因為是最後一年參加全中運,一直很緊張。」黃國庭強調,其實心理狀況並不理想,對於比賽還沒做好準備,他說:「雖然我感覺沒有到很好,但我想是因為之前的訓練,讓我做好準備。」

黃國庭曾參加2014年仁川亞運,但進入國家隊集訓,讓他無法適應,連帶讓他陷入低潮,成績停滯長達1年半,教練張育銘說:「我就是照著計畫進行訓練,雖跟卓承齊的時間有段差距,但我要國庭別著急,就是努力訓練。」

黃國庭聽進教練的「別著急」,努力照著張育銘的計畫持續努力,去年全中運先飆出153004刷新全國紀錄,也擊敗原紀錄保持人卓承齊,今年再戰彰化全中運,又將全國紀錄往前推了超過2秒,表現精彩,張育銘說:「國庭的進步很平穩,這是我要的,選手成績如果一下突飛猛進,反而令人擔心。」

最後一年順利摘金並再破全國紀錄的黃國庭,接下來將留在花蓮繼續接受張育銘的指導,張育銘強調,大學階段將進行下個階段的計畫,並與慈濟大學物理治療系合作,但不會特別設下目標,他說:「沒有壓力,頭腦會更清楚,對他、對我都好

儘管黃國庭再度打破全國紀錄,高三的他,卻無緣達到台北世大運參賽標準152432,事實上,我國雖是台北世大運主辦國,但游泳參賽標準卻訂得超高,地主選手要達標極為困難,若最終未採取徵召參賽,台北世大運泳池畔恐難見地主選手身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