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射箭》提早圓了國手夢 鄧宇成不想辜負期待

台北世大運年紀最小的射箭國手鄧宇成。(圖/李天助提供)

就讀台北市麗山高中三年級的鄧宇成,年初參加射箭協會舉辦的台北世大運選拔賽,自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,擊敗來自台灣各大學的前輩,一舉奪下前3名,搶下世大運門票。一直以選上國手為目標的他,如今即將代表台灣出征備受矚目的台北世大運,他坦言壓力不小,「不希望辜負大家的期待!」

根據世大運規定,高三畢業生確定進入大學就讀,以及自大學畢業後一年的選手,都具備參加世大運的資格。鄧宇成新學年就要成為大學新鮮人,便具備參選世大運國手的資格,他抱著一試的心情前去參賽,對手不是奧運國手,就是威名在外的前輩,但他展現自信手感,以穩定表現拿下兩場排名賽合計第3名,與台師大魏均珩、彭士誠選上世大運國手,也成為男、女各3名國手中,唯一的高中畢業生。

回想選上國手的經過,「就是不斷地尋找自己的缺點,不斷改進,不斷去思考,哪裡可以做得更好。」鄧宇成強調,選拔賽場次多,他以賽養賽,找到最佳手感,是他能前進台北世大運的關鍵。

儘管只是菜鳥國手,但鄧宇成已展現大將之風,上個月隨隊前往泰國參加亞洲大獎賽,他擊敗同隊前輩魏均珩,一舉射下個人賽金牌,讓國體大教練陳詩園都稱讚,認為他足堪大任

「當國手一直是我的目標,當選世大運國手,比預期提早實現。」鄧宇成強調,能選上世大運國手,真的有些意外,但他也坦言,感受到國手責任伴隨而來的壓力,他今參加106年彰化全中運個人組賽事,雖一路殺進冠軍賽,並率先在決賽取得40領先,卻遭明德高中一年級的湯智鈞連拿3局逆轉,飲恨吞銀。

「真的太想要贏了。」鄧宇成認為,頂著國手光環,不能辜負大家的期待,卻沒能繳出最佳表現,「如果狀況最好是100分,我現在只有60分吧。」他賽後有些遺憾,但他強調,接下來還有5月世界大獎賽上海站、7月亞洲盃賽事,「希望到了世大運,我能找到最好手感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