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路跑

《路跑》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5月7日台南登場 插畫家Duncan扮大魔王

被終點追趕的「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」,將在5月7日台灣時間晚上7點、台南將軍漁港登場。馳名插畫家Duncan與塗鴉藝術家Bounce要駕駛「終結者號(Catcher Car)」追逐跑者,屆時跑友看到面具大魔王從旁呼嘯而過,恐怕都會心一笑。

「其實前面幾次參賽發現,大家被終結者追上,會陷入瘋狂狀態、驚慌失措的樣子,但這次坐在車上,內心還是很希望可以為前面跑者打氣,不要被我們追到。」Duncan和Bounce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賽事當天不能多喝水,因為過往最後一位倖存者至少3小時半起跳,比看一部史詩電影「魔戒」都來得長。

兩人扮演追趕跑者的大魔王,開車絕對不能臨時停靠、上廁所,勢必要忍耐來面對這場漫長戰役。

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5月7日台南登場。

上屆台灣賽道男子冠軍李易勳和女子冠軍陳雅芬,延續過往傳統,勝利者來年可選擇其他賽道征戰。李易勳將前往挪威,希望在氣溫較低的主辦國,超越個人最佳成績,他說,「度蜜月有去過歐洲,但北歐沒去過,想在適合跑步的環境,挑戰看看。」

陳雅芬則挑選智利,也寄望在全新的環境刺激下跑出佳績,「沒去過南美洲,其實不會太擔心治安,主要希望能夠突破自己,也因為上屆選手成績非常亮眼,想實際到那邊看看,究竟為什麼可以跑這麼好。」

至於今年國內賽道辦在台南,身為地主的古都長跑一哥蘇志濱表示,「台南即使到了晚上七點,天氣還是很熱,跑者仍要注意補充水份。而比賽地點,附近風景很漂亮,非常建議白天到周遭的鹽田和古蹟走走,然後備戰晚上比賽。」

這場賽事特色,除被車子追著跑,以及全球六大洲近30個國家的跑者零時差開跑外,同樣為不能跑的人而跑,相關活動報名費和募款全數捐給「Wings For Life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」,為公益盡心力。

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,請至活動官網www.wingsforlifeworldru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