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保持對籃球的熱愛 林志傑西進挑戰自己

率領台啤在SBL45季拿下連霸的「野獸」林志傑,決定在第6季結束後,轉戰CBA浙江廣廈隊,他坦言當年決定的過程有些糾結,但讓他下定決心的關鍵,是他對籃球的熱愛,希望到對岸去看看不一樣的籃球,希望在不同的環境中挑戰自己,勇敢闖蕩新天地。

頂著兩屆SBL冠軍頭銜、又有國手光環,林志傑早已是台灣頂級球星,但他卻不自滿於現有成就,選擇跳出舒適圈,他說:「首先是挑戰自己吧,在SBL也打了一段時間,想用另一個方式繼續,剛好黑哥(陳建州)跟我提起,就在杭州待了那麼長一段時間。」

轉戰新環境的林志傑,並非平步青雲,不但要適應CBA比賽的高強度,還要適應主客場奔波的疲憊,他從表現不甚穩定到逐漸站穩腳步,特別感謝浙江廣廈球團的耐心與支持,如今更期待他成為球隊領袖,林志傑的一步一腳印,證明了他對自己的要求,以及持續不斷的努力。

「保持自己對籃球的熱愛!」林志傑坦言,總會有疲勞或對訓練感到煩躁的時候,但該以不同方向去思考,不要看到球就感到煩,他拿出專業精神,他說:「畢竟這就是職業,你要為了你自己更好,你想要打更長的時間,你想要在這CBA闖到更好的方向,那你就是要更大的努力,雖然很艱辛、很艱苦,但你是職業運動員。」

林志傑絕非唱高調,34歲的他,為了延續籃球生涯,努力減重瘦身,就是希望讓自己在球場上奔馳能更為輕盈,更少負擔,外界看到的是他健身有成,但他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卻少有人關注,不過反映在成績上十分明顯,他在2015-16賽季就繳出生涯最高平均18.5分,意志力令人欽佩。

林志傑憑藉自己的努力,獲得廣廈隊的信任,更得到中國球迷的喜愛,但他始終沒有停下挑戰自己的腳步,而是更要求自己,「人總是有一些成長,現在多一點去想,就是健健康康打完一個賽季,但在球場上還是非常地拚。」他強調,「給自己的功課與挑戰,就是在球場上把握性更高,可以體現老隊員的價值,在球隊該需要你的時候,你就是可以適時跳出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