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籃球》台灣品牌設計 HBL球衣穿出環保風格

HBL乙級男女8強的球衣,在105學年首獲台灣品牌Purefly贊助,Purefly總監黃芸蓁表示,以往它牌球衣的設計大多樸素,這次特別設計環保風格,例如基隆海事球衣的形象是海洋,也希望傳達企業的終極目標「慈善」。

105學年度高中籃球(HBL)乙級聯賽全國決賽,4月5日至9日於基隆體育館開打,大會在4月3日表示,今年乙級決賽有許多創舉,賽會主軸為「創世紀」,例如首度由快樂電視APP直播、首度呈現「遠端加油機制」、首度由Purefly贊助球衣,以及票選籃球天菜及最佳人氣球隊等等周邊活動。

HBL乙級能有直播,中華民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會長匡格非表示,「這一步跳的比較快。」因為以往大家比較著重在甲級的賽事,匡格非很感謝、敬佩,快樂電視執行長謝啟耀大力推動。

為了這次決賽,快樂電視拍攝團隊賽前環島一周,拍攝乙級男女共16支球隊訓練備戰情況,在各校獲得熱烈迴響。謝啟耀表示,HBL明年邁入30週年,盼外界能看見球員的努力,也希望轉播平常較少被關注的比賽。

台北市立建國中學、國立基隆海事、國立陽明高中的球員都換上球衣參加記者會,基隆海事的大學長李啟億也為賽事站台。

Purefly總監黃芸蓁表示,建國中學球衣的形象是森林、國立基隆海事是海洋,而陽明高中是冰山,以往他們公司是做布料,這幾年進軍運動市場,「我們是台灣在地品牌,工廠也在台灣,希望運動結合時尚,設計出日常生活也能穿的服裝。」

為何衣服採用環保風格,黃芸蓁表示,企業的最終目標是「慈善」,他們去年也走入育幼院、兒童之家等機構,希望企業壯大後回饋社會,深耕基層,為下一代做出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