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綜合

《羽球》上天給的假期 白馭珀重新出發

人生不順利的時候,就當是上天給的假期。我國羽球好手白馭珀2016年先在爭取里約奧運積分失利、之後陷入低潮,年底又發現手肘受傷,決定開刀重新出發。

「一開始是在比賽的時候先痛,為什麼痛的症狀沒有一日一日的舒緩。」白馭珀回想那時比賽狀況很糟,儘管都有防護員協助治療,但慣用右手肘依舊隱隱作痛,返台後立刻前往醫院檢查。

她說,「報告出來時,一開始林醫師(林瀛洲)不知道怎麼開口,『我覺得妳這裡面,有一些東西,可能要取出來。』我當時心想,取出來,所以是要開刀的意思嗎?我沒有想過真的是要動刀,我以為就是休息一段時間。」

白馭珀的姊姊白驍馬當年骨折開刀,同樣給相同醫生治療,白馭珀回家跟姊姊聊起手肘要開刀,「姊姊可能是要鼓勵我,她說,『當初林醫師一講開刀兩個字,她眼淚馬上落下來,可能是被她嚇到了,所以這次才這麼委婉地講,可能怕一次弄哭兩位姊妹,媽媽會生氣。』」

手肘開刀前的一週,白馭珀坦言很煎熬,因為只能等待,「很感謝長庚醫院,才能提供這麼快速的服務,但因為身為選手已經很久沒有完全休息,以前就算是休息,也是調整要去訓練或準備下一場比賽。」

那陣子,她很開心姊姊陪伴,有個家人又是過來人始終在旁幫忙,「姊姊也立刻開車,帶我去宜蘭海邊走走散心,真的很慶幸有一個理解我,也能夠完全感同身受,有這樣一位家人陪伴。」

開刀完後,復健半年,一切從新開始,20174月初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,白馭珀回到熟悉的羽球賽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