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SBL15年之星 陳順詳不想留遺憾

從打SBL之初的九太科技與東森羚羊,再到如今效力了第13個球季的台灣銀行,陳順詳一直是球隊中最穩定的得分火力,儘管近年來飽受傷痛困擾,他也坦言「無時無刻想退休」,但他卻沒有選擇放棄,而是堅持奮鬥,他說:「我知道,如果我放棄,我自己一定會後悔。」

台銀隊過往戰績雖不理想,卻難掩陳順詳的出色表現,他穩定的得分火力,一直是SBL最可怕的進攻好手之一,他本季才完成SBL生涯4000分里程碑,是繼田壘、呂政儒與周士淵後,聯盟第4人,更可看出他對台銀、乃至於整個SBL的貢獻。

其實陳順詳早該完成4000分里程碑,但近年因傷所困,他大前年腳踝大扭,前年膝蓋開刀,去年腰部也動刀,上季更是只有出賽10場,他打趣地說:「別看我在場上活蹦亂跳,每天早上起床,我也是這裡不舒服、那裡痛的,我無時無刻想著退休,我問我自己,我還要拚嗎?但我從小打籃球,我很怕,我放棄了會後悔。」

就是這樣一股意念,陳順詳即使已經成為台灣銀行的行員,可以選擇退休專注於銀行工作,但他依舊堅持在球場上,不只是因為對籃球的熱愛,他也希望能為球隊貢獻一份心力,希望帶領年輕的台銀球員,再度打出精彩表現,為球迷、為一直支持的銀行長官,他說:「韋哥(台銀隊總教練韋陳明)告訴我,該投就投,該傳就傳,我則是盡量在球場上提醒

「這15年來,我檢視我自己,我就是努力去做,沒去預設什麼好的結果,我就默默地做。」陳順詳談起過去的15年,有感而發地說:「我會告訴年輕人,你就盡力去做,不管後果,我覺得過程很重要。」

(照片來源:李天助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