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SBL15年之星 張智峰不言老

SBL超級籃球聯賽2003年開打迄今,以半職業規模也走了15個年頭,這是個能讓男孩成為男人的年紀,更是一段足夠漫長的歲月,能在聯盟一待就是15年的球員,除了實力與天分,更多的是維持自己,以及意志力。效力台北達欣隊的張智峰,意志力眾所皆知,身為目前全聯盟年紀最長的球員,他的字典裡沒有「老」這個字。

張智峰在SBL的生涯輝煌,第2季先拿下抄截王,又在第6季迎接最火熱的球季,他不但包辦例行賽MVP與最佳五人殊榮,更在季後賽表現精采,率領達欣打下隊史首座SBL冠軍,他也拿下總冠軍賽MVP儘管他2012年因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報銷,但他仍努力復健走出陰霾,堅持在球場上

「我37歲了,我想證明,不是年紀比較大了,就一定會衰退,或在球隊沒有作用。」張智峰當然是聯盟中的明星球員,但他苦練依舊,儘管隨著年齡增長,甚至傷勢影響,競爭水準會有所下滑,但他總是努力讓自己維持競爭力,除了不服輸的意念,更多的是,他想證明自己,「我做得到,你們應該也可以做得到

張智峰談到傷後的自己,打法當然有所改變,他過去拚命三郎的性格,多以籃底下衝搶為主,但十字韌帶傷後,他開始以外線投射為主,他豪氣地說:「少了一樣武器,就要把另一樣武器磨得更利!」他本季三分球命中率高達8成,看得出他為了讓自己在場上更有貢獻,所做出的努力。

晉升為全SBL年紀最大的球員,張智峰不把「老」掛在嘴邊,他強調目前就是努力完成教練託付的任務,在球隊需要穩定時,上場穩住軍心。他即將與藝人妻子嚴立婷迎接第二個小孩,喜氣洋洋的他,將是達欣本季闖進季後賽後的重要戰力。

(照片提供:李天助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