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體育》郭婞淳主持第一次 獻給台灣「夯運動」

你認識的郭婞淳是什麼樣子呢?是舉重場上的她,還是演講時的她,或是上電視節目受訪的她,又或是坐上主播檯的她;她今天又有了嶄新嚐試,就是擔任2018夯運動 In Taiwan記者會主持人,她笑說花了2周準備,「是個很愉快的經驗。」

郭婞淳去年大豐收,不但在台北世大運為台灣留下女子58公斤級金牌,還打破挺舉世界紀錄,年底轉戰美國世錦賽,更勇奪總和金牌,接連在國際賽寫下佳績,又在一年一度的運動精英獎再度獲得最佳女運動員殊榮。出色成績讓她知名度暴增,代言、演講等活動邀約不斷,但今天擔任主持人,還是頭一遭。

體育署長林德福(前中持鑼者)與國際嘉賓、選手們一同參與2018夯運動In Taiwan啟動儀式。(體育署提供)

「這是第一次擔任主持人,我就拿過去參加活動的經驗,學習那些主持人怎麼做」郭婞淳笑說,雖然臨時接到任務,但有過去的經驗,還算能應付,她特別強調,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她點名搭檔FOX主播陳宏宜,「當主持人的現場反應很重要,他很流暢,很厲害。」

去年世錦賽結束後,郭婞淳暫時放下訓練,回到故鄉台東休養,她笑說「成為選手後,從來沒放那麼長的假」,她依舊馬不停蹄,出席活動、演講,還參加富邦舉辦的公益球敘,「打得很有成就感」,她說:「今年的比賽當然還是把重心放在雅加達亞運,以及年底的世錦賽搶奧運積分,應該農曆年後就會進入備戰狀況。」

今年同樣有許多國際賽事將在台灣舉辦,合計115場國際賽事,還比去年109場賽事還多,運動種類包羅萬象,更有WTA台灣公開賽、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等大規模國際賽,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,希望能延續台北世大運熱潮,並銜接2019年武搏運動會與台中東亞青奧,鼓勵更多觀眾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