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裝備

《回顧》2017年 NIKE創新尖峰時刻(上)

NIKE今天推出回顧2017年創新尖峰時刻,這些數位和設計產品再次印證了NIKE為了不斷激發運動員潛能,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投入和努力,也意味著繼往開來,迎接新的一年。

NIKE 4% SYSTEM

這三雙採用了Nike 4% system的訂製Nike Zoom Vaporfly Elite運動鞋,為三位運動員量身打造,在2017年5月挑戰BREAKING2馬拉松跑進2小時計畫。(圖/NIKE提供)

在BREAKING2挑戰中聲名大噪的Nike 4% system重新定義了什麼是速度。該系統包含以超輕和柔軟著稱的Nike ZoomX泡棉,可提供能量回傳,全長弧形碳纖維板提升跑鞋硬度的同時,提供足夠的推進力。

世界頂級運動員穿著採用了Nike 4% system的Nike Zoom Vaporfly Elite跑鞋 和Nike Zoom Vaporfly 4%跑鞋,在馬拉松六大滿貫賽事中斬獲了19個冠軍。

此外,Nike 4% system能實現訂製工藝,有針對性地滿足不同運動員的特定需求,同時也能夠量產,滿足普通跑步愛好者的需求。Nike 4% system是一個極佳的例子,它說明了Nike是如何將所擁有的優異產品性能,運用到提升跑者的運動表現。

NIKE LEBRON 15

LEBRON 15擁有一塊全新的氣墊單元,將Max Air和Zoom結合在一起,真正實現了出色的過渡,優秀的緩震保護以及輕盈的腳感。(圖/NIKE提供)

設計師Jason Petrie一直希望LeBron James的新款球鞋能夠兼具進取、個性、時尚和經典等元素。而Flyknit的結構和維度,從一開始就重新定義了設計美學。

LeBron James如今所需要的編織鞋面,不只為他提供結構支撐,還要適合在日常生活中穿著。這就要求設計團隊必須打造出全新的Flyknit——被稱作Nike BattleKnit。

由於這種材料採用了全新的編織方法,它保證鞋子的每個部位上都能夠實現保護性、彈性等一切LeBron James想要的性能。這是一雙全能球鞋,既能讓LeBron James感受到包覆和保護,也可以在場上自由飛馳,帶領球隊,並在需要時作出反應。

除了針對性的設計及訂製般的貼合之外,使用Flyknit科技也將製鞋過程中的損耗降到極小限度。LEBRON 15的誕生,證明了Jason Petrie和LeBron James已尋找到傳承與突破之間的絕妙平衡點。

NIKE REACT

(圖/NIKE提供)

Nike React,作為Nike最新的緩震科技創新,為了滿足運動員對於球鞋輕量性、彈性及耐久性的更高要求而誕生,也是鞋類泡棉材料的重要突破。

作為Nike緩震革命的一部分,Nike React正在重新定義泡棉和其他緩震系統的可能性——例如 Nike Air VaporMax 和採用ZoomX泡棉的Nike Zoom Vaporfly 4%——讓每位運動員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科技。

經歷了將數百種化學物質進行融合、加工調整,以及使用科學方法往材料中加入新的屬性之後,包括緩震專家和化學工程師在內的Nike創新團隊,攜手開發了兼具各項優勢的Nike React泡棉。這一Nike專有泡棉的成功研發,也讓其能夠將這一創新成果運用到更多運動專案中,服務更多的運動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