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女孩心細 鄭志龍請益學習

(封面圖/WCBA上海寶山女籃隊主場,寶山體育館。李宇政攝)

「籃球博士」鄭志龍首度執教女籃,本季擔任WCBA上海寶山女籃隊總教練,隊上還有彭詩晴這名同樣來自台灣的球員,目前戰績名列前茅,鄭志龍謙虛地說,女孩子心思比較細,還在學習如何帶球隊。

鄭志龍上季在CBA新疆廣匯以助教身分協助總教練李秋平,聯手率領球隊拿下隊史首冠。鄭志龍本季重回上海籃壇(他在1999年是上海大鯊魚球員),他解釋,新疆交通不比上海方便,過去2年錯過很多台灣的事務。

剛好上海寶山女籃隊原來的教練合約到,「在一次偶然談話當中,他們丟了這個訊息,我回去也跟李指導(李秋平)商量,那他(李秋平)也覺得不錯,所以事情就這樣定了。」

巧合的是,彭詩晴在2014-15球季加盟WCBA上海,之後轉戰新疆,本季也是回到上海。

鄭志龍和彭詩晴於去年12月12日受訪。彭詩晴表示,「球隊現在還處於磨合狀態,畢竟前3年球隊都是由韓國教練執教,龍哥來,打法差不多,韓國、日本、台灣打法就是以快,導傳、切傳這些,適應的問題不是很大,而是龍哥比較注重小細節,球員也必須要去適應。」

對於帶女籃,鄭志龍則表示,因為很多長輩一直提醒,女孩子心思比較細,「還好我是處女座。」女生是更加關注感受上的事情,感受對了,心情就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