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籃球

《籃球》女孩西進 上海寶山彭詩晴

(封面圖/上海寶山女籃彭詩晴。李宇政攝)

女籃好手彭詩晴前進大陸WCBA並闖出一片天,「台灣人真的很好、很不錯,我覺得我們不輸其他國家。」近年陸陸續續台灣女將有機會挑戰WCBA,她認為,台灣有很多球員非常優秀,能夠旅外,真的不容易。

彭詩晴就讀北一女中時期就發出耀眼的光芒,獲得HBL的新人王,曾效力於台灣WSBL台元女籃。2014年挑戰WCBA加盟上海寶山女籃,之前轉往新疆,這個賽季回鍋上海,被大陸封為「台灣艾佛森」、「台灣柯瑞」。

對於台灣和大陸比賽之間的差異,彭詩晴表示,就是身體的對抗性、碰撞和賽程,因為WCBA賽程很密集,還要主客場移動,身體時常會處於很疲憊的狀態,「我覺得就是身心狀態會是比較大的困擾,但也要去克服,調適。」

近來WCBA越來越多台灣球員,例如黃品蓁、魏于淳、楊雅惠,以及回到台灣WSBL的潘姿吟,其中,黃品蓁還是史上第一位WCBA選秀狀元。

彭詩晴認為,台灣球員都非常優秀,對於這個現象樂觀其成,「台灣人(球員)真的很好、很不錯,我覺得我們不輸其他國家。」她勉勵,把自己準備好、把自己武裝起來,時時刻刻準備,不要去畏懼任何事,勇於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