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爭取一個未知的機會 李允傑努力讓自己更好

畢業於大安國中的李允傑,懷抱著站上HBL舞台的夢想,決定投身強權南山高中,並獲得青睞進入球隊,儘管他直到高中三年級才終於拿到第一件HBL球衣,但他努力做好準備,希望把握高中三年唯一的機會,讓自己沒有遺憾

李允傑不是HBL中難得的例子,各隊都有高三才終於拿到球衣的球員,但他身處人才濟濟的南山高中,他要爭取夢想中的HBL球衣,不是等到高三就一定有機會,他必須努力爭取教練的注意,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,更重要的是,即使努力,也不見得就是站上HBL舞台的保證,他爭取的是一個未知的機會。

例子不遠,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的吳季穎,也是高三才終於拿到第一件HBL球衣的南山球員,更往前看,目前效力SBL台灣啤酒隊的「小台東」黃聰翰,也是高三才有出賽機會,正因為南山聚集了許多好好手,往往競爭從球隊內部就開始,這也是南山能持續維持強大實力的原因之一。

「只要你進入南山,不管有沒有報到名,我們對待的標準都一致,甚至可能會更嚴格」許時清談起這些高三才登上HBL舞台的球員,他認為12人名單要考量整體,不是夠好就能登錄,而是隊形、態度與配合等缺一不可,他當然明白進入南山的球員都是好手,所以他選擇跟球員講道理,「我們會努力說服沒報到的球員,為什麼沒報他。」

許時清回顧,也不是每個沒報到名的球員都能堅持,但南山把所有球員當成家人,「我們希望每個球員都能變強,從以前我還是球員到現在都是,我們就是一家人,真心希望你能變好。」他強調,重點還是球員對南山的認同,但南山對每個球員都一視同仁。

李允傑的同學就是陳又瑋、張鎮衙、吳沛嘉等人,都是一年級就有出賽機會,甚至拿下冠軍,但他自認個性比較樂天,「沒報到名代表自己不夠好,就繼續努力,當初來南山就是希望自己變強。」身高187公分的他,國中是當然的內線球員,但升上高中後,他苦練三分球,南山本屆迄今8連勝,每場都能看到他的貢獻

回過頭,李允傑知道自己為了HBL付出的努力,但他選擇向前看,最希望透過自己的火力,能幫助南山高中尋回上屆失落的冠軍,他說:「最後一年了,一定要努力打好,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