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路跑》人車接力日夜不停 陳彥博團隊率先衝線

源自美國奧勒岡州的Hood to Coast賽事首度登台,今天清晨在花蓮起跑,這項比賽必須靠人車接力,超馬好手陳彥博所屬的團隊歷經黑夜、白晝的考驗,最終以11小時44分14秒完賽,抱走首屆Hood to Coast台灣賽冠軍。

Hood to Coast(越山向海)人車接力路跑賽最早在1982年奧勒岡州登場,由波特蘭建築師Bob Foote發起,延續至今,被許多跑者認為是「一生中必要完成的賽事」。

賽事代言人歐陽靖擔下於清晨4時起跑。(圖/大會提供)

而比賽今年首度在台灣進行,由主辦單位寶悍運動平台團隊打造、重視環境體驗的台灣創新發展公司(TIDC.tw)響應,讓經典賽事移師到花蓮,賽事名為「2017台創山海長征人車接力臺灣賽測試賽」,全程約172公里,近4000公尺海拔落差。

陳彥博所屬的冠名贊助商台開集團TIDC隊不負眾望,抱走冠軍,第2名的Chicken attack隊由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的跑者組成。前奧運國手吳文騫和台灣、上海跑者所組成的NRC COACH獲得第3名。前3名都獲得2018年Hood to Coast中國賽參賽門票。

Chicken attack隊拿下第2名。(圖/大會提供)
前奧運國手吳文騫(中)帶領的團隊獲得第3名。(圖/大會提供)

大會表示,日以繼夜的Hood to Coast除了汗水與熱血,眾多選手在緊鄰太平洋的台11線共同迎接日出、傍晚穿梭鯉魚潭,都成為賽事經典畫面,賽事並結合在地特色,入夜後的終點派對,也讓大家留下難忘回憶。

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和寶悍運動平台董事長吳邦治,在開賽前鼓勵選手,期許未來能夠建立起台灣運動文化,帶動城市發展,開創台灣路跑賽事新紀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