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路跑

《路跑》南韓馬拉松傳奇相挺 台北馬17日開跑

「路線改變後,河濱路段比以往少,變得比較好跑,現在希望比賽當天是好天氣,然後突破我自己在這場賽事的個人最佳(2小時5902)。」台北世大運女子半馬團體銅牌陳宇璿,17日的台北馬拉松要挑戰全程馬拉松,相隔4年再次征戰全馬,她盼能突破PB

台北馬路線去年獲好評,今年微調。(照片/李天助提供)

台北馬拉松從上屆大幅調整路線,減少河濱賽道,延續市區內的「古城巡禮」。17(本週日)上午630分要在台北市政府廣場前開跑,今年同樣維持「全馬組」和「半馬組」,共有27千名跑者參賽,其中國外跑者增加,吸引51國、超過3000名跑友來台。加上國際馬拉松總會(AIMS)賽道認證及中華田徑協會的成績認證,國內菁英選手成績獲得保障。

菁英組方面,主辦單位邀請肯亞好手汪葛吉(John Mwangangi),生涯最佳成績為2小時613秒,盼能改寫去年締造的2小時959秒場地紀錄。此外,南韓馬拉松傳奇李鳳柱也來台參賽。

南韓馬拉松傳奇李鳳柱(左)和我國好手陳宇璿。(照片/李天助提供)

「希望能利用這次機會重新認識台灣,畢竟再次來台有種完全不同的感覺。」47歲李鳳柱是南韓馬拉松紀錄保持者,生涯最佳為2小時720秒,為1996亞特蘭大奧運馬拉松銀牌,1998年、2002年兩屆亞運馬拉松金牌,7年前淡出賽場,轉為南韓田徑協會宣傳理事,這次更闊別25年訪台。

陳宇璿跟李鳳柱合照後,陳宇璿坦言有點不可思議,「能夠跟傳說人物合影,真的很神奇。」

(封面照片/李天助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