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夢想家彰化起飛 在地蔡政憲再圓籃球夢

寶島夢想家猶如隊名,乘載著許多人的夢想,無論是期盼實現自給自足的職業球隊夢,或是挑戰國際舞台的勇敢逐夢,對於在地的蔡政憲來說,寶島夢想家更是實現自己未完的籃球夢。一度放棄籃球的他,因為寶島夢想家再披戰袍,這次他希望能抓住這個難得的機會。

蔡政憲畢業於彰化縣立大慶商工,隨後進入中州科技大學就讀,在某次比賽遭遇家鄉在地強權明道大學,他的出色表現,獲得當時明道總教練賈凡青睞,開啟了他不一樣的籃球道路。他在UBA的精采表現,為明道在公開一級的佳績做出不小貢獻,也為自己掙得進軍SBL的機會。

蔡政憲2012年投入SBL選秀會,雖落選但隨後加盟台銀隊,接下來在台銀待了2個球季,再轉戰富邦勇士待了2個球季,原本合約到期也還有機會,但他考量家中父母年事已高,還在從事家中工廠工作,決定以家庭為重,選擇離開球場,回到彰化家鄉,協助父母經營工廠。

也許人生際遇就是如此有趣,決定卸下戰袍的蔡政憲,卻因為寶島夢想家,有了重返球場的機會,「那天是黑哥(陳建州)打給我,因為太突然了,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」他表示隨後連議長謝典霖都打電話勸進,他說:「我還是很想打球,但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父母開口。」

蔡政憲重返球場的關鍵,就是父母親的貼心支持,「我父母他們很好,只要是我做的決定,他們都一定會支持。」他帶著忐忑心情去跟父母報告,沒想到換來的是父母的一口答應,於是他再度披上戰袍,這一次,不只是為了自己的籃球夢,更是為了在地的寶島夢想家。

「相信寶島夢想家的成立,對彰化的基層籃球會有影響與幫助!」蔡政憲篤定地說,中部長期缺乏籃球資源,但夢想家將關注帶回中部,對留住人才一定會有幫助。

(照片來源:寶島夢想家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