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UBA》王志群領台師大公開一級首戰 大勝台藝大奪開門紅

上屆UBA重返公開一級的台灣師大,本屆雖歷經更換教練的變局,由王志群接替陳子威執掌兵符,但戰力絲毫未減,今開季首戰遭遇強敵台灣藝大,全隊11人輪流上陣,並有3人得分達兩位數,終以9075大勝。王志群執教生涯首戰UBA公開一級,就風光打下開門紅。

今年五月正式執掌兵符的王志群,利用半年時間去認識球隊,方法就是不斷地比賽,「我透過比賽去認識球隊,尋找球隊需要的東西,再檢討改進。」他自信地說,正是這樣的反覆以賽代訓,讓球隊逐漸調整到高峰,首戰大勝對手,「這是預期中的表現,球員非常努力。」

台師大以兵多將廣著稱,王志群領兵符後更讓優勢展露無遺,他此役調度頻繁,登錄12人僅有1人未出賽,更大膽啟用大一新鮮人林仕軒、黃建智,並收到不錯效果,他說:「球隊沒有明星,我希望建立這樣的氛圍,每個人都會有上場的機會,你要把握機會,交出應有的表現。」

王志群過去也是台師大的一員,確定執掌兵符後,他笑說自己跟陳子威最大的不同,「我比較像學長,就是我比較囉嗦,會去叮嚀更多事,有更多心理建設,我希望跟球員的頻道能在一起。」他強調,儘管未來的台師大球風會與陳子威時期的不盡相同,但他認為,防守是他與陳子威同樣重視的關鍵因素。

此役上場23分鐘就攻下16分的大三球員許軒瑜,對王志群的「學長風格」非常有感,他說:「教練很用心拉近大家的距離,即使練球很辛苦,大家還是會很努力去拚,希望能打出好成績。」

儘管只是第一年領軍征戰公開一級,王志群毫不保留地表達自己對冠軍的渴望,他希望球員的家長一起到場看球,期許全隊的凝聚力不只是球隊本身,還擴及到學校甚至是球員的家庭,他則努力扮演好穩定軍心的角色,「目標就是冠軍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