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棒球》王建民在魔法學校的日常 堅持自己整理場地

王建民去年重返大聯盟,歸功於被球迷暱稱「魔法學校」的佛州棒球農場(FBR),農場創辦人Randy Sullivan今天透露,王建民雖然是大聯盟級的選手,但仍堅持自己整理場地,讓Randy Sullivan感到敬佩。

由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舉辦的專業投手訓練營將於明天(28日)展開,今天(27日)舉辦記者會,邀請佛州棒球農場(FBR)創辦人Randy Sullivan和前旅美投手王建民到場,分享棒球學校的經驗。

台灣媒體或球迷都知道王建民話不多,相當木訥,Randy Sullivan對此表示,雖然王建民話不多,卻是個相當謙虛、踏實的人,因為王建民已經是相當有成就的人,但並不會覺得自己比別人優秀。

Randy Sullivan舉例,在佛州練習的時候,因為王建民是大聯盟級的投手,所以他要去整理場地,「但王建民沒有一次讓我整理,堅持自己整理,這也是對場地的尊重,這也看出王建民是怎樣的人,因此對王建民相當尊敬。」

王建民今年並沒有任何加入球隊,Randy Sullivan表示,他有跟王建民聊到身體的問題,「王建民認為,『身體狀況沒有問題,今年只是想休息而已,未來規劃會再評估。』」

中職表示,專業投手訓練營28日將於天母棒球場展開為期5天的營期,前2天授課對象為教練,或是想要充實教練專業的學員;30日開始的授課對象為球員,從青少棒到成棒都能報名參加。

助教群除了王建民,還有也曾赴FBR取經的鄭錡鴻,學員當中不乏職棒教練及球員,可望藉由此訓練營,將台灣棒球實力提升至更高層次。

中職秘書長馮勝賢(左起)、中職會長吳志揚、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Randy Sullivan、王建民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