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棒球

《棒球》外表粗曠內心卻細膩 江少慶:很奇妙

旅美投手江少慶長相帥氣,並努力訓練出一身強壯的肌肉,但問到他平常的生活,卻出人意料之外的喜歡「宅」在家裡,還有個難以想像的興趣,就是做手工藝品,他自己都笑說:「看著自己這麼粗曠,又是個運動員,卻喜歡做手工藝品那麼小的東西,真的蠻奇妙的。」

江少慶旅美第一年就碰到傷勢,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復健的兩年之間,他得到同屬印地安人系統的學長李振昌許多經驗與建議,他對於身為一個美國職棒的投手更有想法,也更懂得保護自己,也就是這個時候,他決定要將自己的身材練得更加強壯

「亞洲的觀念就是棒球員體脂肪不能太低,但我看美國的球員都很健壯,一出手都比人家好很多,我就希望來試試看,能不能沾到他們的邊。」江少慶從2012年旅美的74公斤,到如今體重上升到93公斤,但體脂肪率不到10%,身材不但更為壯碩,還都是精實肌肉,他笑說:「我想以自己當作實驗品,證明亞洲人練壯,對協調性不會有影響。」

看起來粗曠的江少慶,卻有顆細膩的心,他喜歡戴飾品在手上,但又不能帶金屬製品,就選擇繩子的手鍊,「我之前在美國買了一條但壞掉了,找不到哪裡買,就乾脆自己看網路上的教學來做。」他笑說自己在做的時候,許多朋友看到都覺得很有趣,「我自己有時候照鏡子看,也會覺得那麼大隻一個人,可是會做手工藝品,真的蠻反差的。」

有趣的是,看似不同的兩個特質,卻在江少慶身上完美結合,他有著壯碩的身體,讓他能投出球質重的球路,而細膩的心,則讓他在投手丘上總是能思考更多對付打者的方式,再利用自己的球路去壓制打者,既粗曠又細膩,也許就是江少慶未來登上大聯盟的最大優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