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籃球》UBA公開男預賽24日登場 爭搶明年三月決賽小巨蛋四強門票

明年三月,球迷可以重溫台北世大運感動,本季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決賽將前進小巨蛋。

「其實高中時一直沒進過小巨蛋打球,只有去過新莊,今年世大運,第一次在滿場觀眾下,感覺很開心。」健行科大「微笑射手」簡祐哲,上季助球隊贏得隊史首冠,獲頒UBA決賽MVP,這季不只從挑戰者變成衛冕者,也從學弟晉升為學長。

他認為連霸壓力一定存在,但要更專注在場上,再加上本季八強賽在健行科大舉辦,又添增主場緊張氛圍。他期許化壓力為助力,把握主場優勢,一舉搶下小巨蛋四強門票。

明道大學後衛林明毅同樣希望跟隊友「小黑」曾柏喻一塊進軍小巨蛋,彌補高中HBL遺憾。林明毅表示,「世大運,那種感動,第一次有這麼多人為我們加油,所以很想晉級四強,進到小巨蛋,跟曾柏喻合作一次。」

UBA本季賽制調整,公開男子組預賽從1124日起,在義守大學、台灣體大、輔仁大學、台灣科大和台北體育館等地,分組循環對抗。之後八強隊伍,再於健行科大打循環複賽。

女子組部分,1211日起,陸續於世新大學、台北體育館和台灣科大開打。而這12支球隊,除排名前兩隊,確定取得小巨蛋決賽門票,剩餘兩張,再由排名三至六名爭取。

(封面照片/大專體總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