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棒球

《棒球》棒球神秘離不開 江少慶旅美有體悟

從小並不是投手出身的江少慶,到了穀保家商才開始擔任投手,優異的身體素質與協調性,讓他獲得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青睞,獲得前往美國發展的機會,正當他覺得人生即將起飛之際,卻遇到了生涯最大危機,他必須動手肘關節韌帶手術才能繼續棒球生涯,所幸當時同樣動刀的印地安人前輩李振昌也在,兩人互相扶持,都走出受傷陰霾。

「動刀加復健的兩年,不覺得是虛度的,反而是學到更多。」江少慶收到來自李振昌的指點,讓他的復健路走來更有意義,他說:「才剛到美國的就動刀,但這兩年讓我學習到,從學生球員到職業,怎麼樣去保護自己。我又是剛去,李振昌交流很多旅美經驗,我覺得成長蠻多的

才剛去美國就動刀,但對江少慶來說,看似命運的拖磨,卻是老天爺給他的試煉與成長的機會,來自前輩李振昌的經驗談,更是他走出陰霾,勇敢向前的關鍵,他說:「我覺得心態成熟不少,如何去做一個完整的投手,得到更多職業投手的觀念與概念,那兩年真的不是浪費時間。」

江少慶從小打球,他坦言難免會有放棄的念頭,卻還是走在棒球路上,「每天睜開眼睛又要面對現實,你還是要去接受,你還是克服了每一天,能這樣一步一步,一直在進步,你看到自己進步,就想要更多更多,反而你還是在同一條棒球路上,你永遠離不開。」他強調,「這就是棒球很神祕的地方,走不了。」

「每一次當遇到困境的時候,我都會問自己一句話,當初你18歲的時候,你為什麼會出國,我一直告訴自己就是,為了棒球。」江少慶談起棒球,談起這個他感到神秘又熱愛的運動,他說:「不管未來會不會成功,我的努力,就一句話而已,我為的是棒球,就這樣而已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