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一三七攜手夢想家逐夢 謝玉娟對子弟兵有期待

寶島夢想家正式成軍,球隊組成就如隊名,不只是包括張承中、陳建州等球隊股東對台灣籃球的夢想寄託,對旗下球員來說,更是一個躍上更高層級夢想舞台的機會,而對於更多基層籃球小將,則可能是未來希望把籃球當作一個職業的另一個出路。夢想家承載許多籃球人的夢想,每一步都是關鍵。

一心希望為高雄基層籃球子弟尋找未來出路的謝玉娟,打造由義守大學、三民家商與七賢國中連線的「一三七」體系,就是她希望為孩子們的就學進路做好安排,她更利用自己的人脈,協助子弟兵到對岸職業聯賽找機會,包括柯旻豪、陳昱翰等人,都曾經歷過新疆青年隊的磨練,而陳昱翰更是連續兩年到NBL參賽,努力提升自己,並尋找更多被看到的機會。

「我對昱翰的期望與目標,必須要很踏實去做,我知道他一直很努力刻苦去做。」謝玉娟談起成為夢想家一員的陳昱翰,有太多期許,她說:「雖然昱翰沒有HBL的光環,但他的能力、條件與態度,我認為他是可以繼續往上打的,我希望他去大陸表現,能讓更多人看到他。」

陳昱翰自己也對加入寶島夢想家充滿期待,「我的目標就跟教練團一樣,希望打進四強,甚至打進總決賽,但當然要一步一步來,慢慢努力,先把團隊整合好,再去應付所有比賽。」他強調,必須從團隊出發,他希望幫助球隊奪取勝利,更希望證明自己的能力,足以站上更高層級的舞台。

上屆UBA主要擔任替補的潘祥偉,原本只是希望爭取進入夢想家接受不同環境的刺激,到現在獲得正式上場的機會,他對自己的期許很深,「上場就是要把教練給我的做好,我想要為這個球隊做好。」

曾離開籃球圈又重返的吳松蔚,UBA結束後,沒有投入SBL,但因為「黑人」陳建州的招募,決定到夢想家再給自己一次機會,他說:「雖然我身材沒有優勢,但我希望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,就是外線投射,去幫助球隊贏球。」

「夢想家的老闆已經努力將球員推到最高,接下來就是球員必須努力表現。」謝玉娟感性地說,舞台已經搭建好,球員應該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,全力以赴,她說:「球員要去思考,怎麼在球隊裡,或在團隊裡,創造自己的價值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