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籃球

《籃球》富邦人壽不老勇士 70歲球場「擱來飛」

低位要球、高舉高打,「不老勇士GO來盃」三對三籃球賽的資深球友動作毫不含糊,場邊年輕球迷讚嘆不已。該賽事邁入第二年,富邦人壽這回擴大舉辦,北高兩地分別開打,南區熟齡朋友非常感謝專屬競技舞台。

「打籃球是我一生最大的樂趣,而從這之中最快樂就是交朋友。」剛滿70 歲的李繼祖,球齡高達55年,國內許多樂齡組球賽都看得到他邁步上籃身影。

他覺得籃球運動適合所有年紀,「沒有什麼理由不打球,年齡絕對不是問題,當然打球基本動作要做好,自然避免一些狀況。」他保持運動習慣,週末固定報到高雄師大籃球場。

高雄在地籃球名教頭鄭瑞騰同樣認為,要活就要動,「我們年紀都大了,不可能跟以前一樣的打法,那就是在場上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方式,避免受傷。」

南區賽程11月4日、5日在高雄福誠中學綜合體育場舉行,現場除精采賽事,還有體適能檢測。安排參賽者透過儀器測量、坐姿體前彎、仰臥起坐60秒及三分鐘登階等方式,來檢測選手自身BMI值、柔軟度、肌力及肌耐力、心肺指數,並提供檢測者體適能現況表及運動訓練處方,以提醒參賽資深球友能重視體能的現狀,評估自身是否能因應生活與環境變化,並透過合適的運動加強自身體適能,使自己更有餘力享受休閒娛樂生活。

(封面照片/富邦人壽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