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棒球》自傳問世 陳金鋒笑說:搞不懂作者可以寫那麼多

台灣巨砲陳金鋒第一本自傳「不求勝的英雄:解壓縮陳金鋒.zip」今天問世,陳金鋒到場和媒體茶敘,並笑說,「我搞不懂林大哥(作者之一林以君)可以寫那麼多出來,對他是很大的挑戰,他頭髮白了蠻多的。」

該書陳金鋒口述,作者為林以君和李碧蓮,由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,恰巧陳金鋒明天(28日)40歲生日,出版方今天也特別幫陳金鋒準備蛋糕。

「(願望是)身體健康,然後,祝大家都身體健康,這就是最好的願望。」陳金鋒表示。

陳金鋒明天(28日)40歲生日,出版方今天也特別幫陳金鋒準備蛋糕。(圖/李宇政攝)

作者林以君和李碧蓮都是資深媒體人,對於書名如何決定?陳金鋒說,「林大哥(林以君)製作的,尊重林大哥(林以君)的想法,他有他的想法,要改變他也不容易,我也不強辯、不說了。」陳金鋒講到這裡,一旁認識林以君的媒體都發出會心一笑。

出版方在採訪邀請中寫道,「但,我(陳金鋒)在這本書裡想要分享的,是新聞報導之外的內容,也是脫下球衣、走出打擊區之後的我」、「書中,不全然是棒球,也沒有密密麻麻的紀錄數字,有的是我(陳金鋒)的過往心情,以及棒球場上所見所思。」

陳金鋒沒有特別要推薦的章節,並表示,「我覺得每一篇都真的蠻好看的,我覺得你們看會真的不一樣。」

陳金鋒指出,過去這麼多年比賽的精華都是媒體在報導,「這邊裡面是屬於我自己的東西,就是對一些事情的看法、敘述,而不都是在球場上的東西,那比較生活面比較多。」

台灣巨砲陳金鋒第一本自傳「不求勝的英雄:解壓縮陳金鋒.zip」今天問世,陳金鋒到場和媒體茶敘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