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路跑》奧運馬拉松金牌Eliud Kipchoge 雙腳踏實體驗台北

里約奧運馬拉松金牌選手Eliud Kipchoge近日展開「突破挑戰台北行」,他於24日跑過台北田徑場、台北小巨蛋、國父紀念館、松菸文創園區等地標,傍晚更帶領NIKE FAST42團隊挑戰「風櫃嘴」,踏實的用雙腳體驗城市,留下難得的回憶。

24日一早,Eliud Kipchoge和教練Patrick Sang、Breaking2配速員Bernard Lagat,以及台北Nike+ Run Club(NRC)團隊,一起用雙腳探索城市。他們也造訪NEO19 NIKE品牌體驗店,與NRC配速員、NIKE FAST 42團隊以及Nike+會員,分享Breaking2計畫的訓練方式和國際經驗。

傍晚又在颳風飄雨的環境下,帶領大家挑戰「風櫃嘴」,Eliud Kipchoge提到,「但只要有個訓練計畫,不論是晴天或是雨天,都要堅持下去,這才是邁向成功的關鍵。」

Eliud Kipchoge(中)、教練Patrick Sang(右)、Breaking2配速員Bernard Lagat(左)踏上風櫃嘴,帶領FAST42跑者一同挑戰極限、突破自我。(圖/NIKE提供)
Eliud Kipchoge踏上風櫃嘴,帶領FAST42跑者一同挑戰極限、突破自我。(圖/NIKE提供)

來自肯亞的Eliud Kipchoge最喜歡訓練後喝杯南非茶,這次NIKE特別安排客人前往大稻埕品茗,他也親手嘗試傳統剪梗與焙茶,品嘗高山烏龍及東方美人茶,為台北行劃下句點。

Eliud Kipchoge首次造訪台北,對跑者的熱情和堅毅,留下深刻印象,「台北的跑者讓我很驚艷,面對挑戰和訓練絲毫不畏懼,甚至表現出非常渴望突破的意願。我希望透過這次交流,讓更多跑者知道,要成為頂尖的跑者,除了天份以外,更重要的是對於跑步的熱情與持之以恆的訓練。」

「從生活型態和規律作息開始做起,用堅定的內心去影響體能,並激發出最佳表現,保持正向思考的能力,綜合以上因素,就能成為成功和頂尖的跑者。我祝福他們都能夠順利突破挑戰、達到自己的目標!」

Eliud Kipchoge(左2)首次嘗試台式早餐豆漿、燒餅與包子。(圖/NIKE提供)
Eliud Kipchoge(左)與教練Patrick Sang、Breaking2配速員Bernard Lagat(右)品茶。(圖/NIKE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