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游泳》差點因病棄賽 林姵彣「泳」破5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

代表台中市出賽的游泳女將林姵彣,經過去年奧運期間的低潮,逐漸找回應有水準,原本打算本屆全運會大展身手,卻在9月中受到胃炎侵襲,並休養了半個月時間,原本差點要放棄全運會參賽機會,儘管趕上比賽,仍無法拿出最佳狀態,但她仍在賽事最後一天衝出實力,在50公尺蛙式游出3206,打破陳怡娟在百年全運會締造的32.25全國紀錄。

林姵彣去年雖參加里約奧運,但狀況陷入低潮,奧運結束後,她回到教練曾正宗旗下訓練,開始恢復往日實力,今年全中運勇奪4金就是最好證明。當時正好也是全運會報名時間,她一口氣報了7個個人項目、3個接力項目,希望在全運會大顯身手。

也許是命運的捉弄,狀況正好的林姵彣,竟在總統盃時得了胃炎,被迫休息半個月無法訓練,儘管當時率隊到土庫曼參加亞室運的曾正宗返國後緊急調整,但影響已經造成,曾正宗說:「本來打算放棄,有好轉才讓她參賽,但身體還是非常虛弱,只能撐過50公尺的賽事。」林姵彣分別在50公尺自由式與蛙式奪金。

林姵彣勇奪3金2銀3銅。(圖/教練曾正宗提供)

「其實我覺得姵彣的成績還可以更好!」曾正宗強調,林姵彣奧運結束後,仍將蛙式設定為主項,調整狀況很棒,原本鎖定50100公尺蛙式要破全國紀錄,但生病了實在無法盡全力,他心疼愛徒努力,他說:「姵彣不是腸胃炎,是胃炎,都是在硬撐,能有這樣的成績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儘管林姵彣受到生病影響,但她全力以赴的精神值得肯定,她最終為台中市隊奪下3金2銀3銅,表現可圈可點。

教練曾正宗與愛徒林姵彣。(圖/教練曾正宗提供)